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特尔专访:因为梦想所以坚持 关于NBA我不会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4:3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陆毅 

  昨天,在杭州和平会展中心的NBA大篷车活动现场,受NBA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诺基亚公司邀请,著名篮球明星、中国三大中锋之一的巴特尔亲临活动现场,与广大杭城球迷进行零距离互动。

  巴特尔一亮相就引来了现场球迷的一阵骚动,顿时,大篷车外一块小小的篮球场地被围得水泄不通。随后,巴特尔与事先选好的几位球迷一起玩起了“诺基亚双人定点投篮”游戏。在游戏结束之后,巴特尔又耐心地一一给现场球迷赠送签名诺基亚海报。利用活动的间歇,巴特尔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关于NBA:我不会放弃

  与巴特尔之间的话题自然首当其冲就是NBA,自从接到芝加哥公牛队的试训邀请后,巴特尔能否回到NBA打球的问题就一直没有停止过争论。昨天当记者再度问起这个问题时,巴特尔说:“我现在正在等消息,的确是有几支NBA球队对我比较感兴趣,估计如果要签约的话,也是8月下旬的事情了吧。9月份我还会再去美国一趟,如果(签约)没有结果,我还是会回来打CBA联赛。”

  在NBA当替补甚至是打不上球,而回国内联赛就是绝对主力,每场都能有两双的表现,对于很多认为巴特尔与其在NBA这样待着,还不如回国内打球的说法,巴特尔本人又是怎么想的呢?“其实有很多情况很多人并不很了解,在NBA即便是参加球队的训练都能学到很多东西。在这样顶级的联赛里锻炼,对于我自身水平的提高是有很大帮助的。”巴特尔说。

  “去NBA打球,只要有一线的机会,我都不会放弃。”说这话的时候,巴特尔字字铿锵,眼神中更是闪烁着异常坚定的光芒。

  关于国家队:我会很努力

  谈到国家队,巴特尔也很坚定地说:“是的,我想回国家队。之前篮协和(尤纳斯)教练都已经找我谈过了,今年国家队并没有什么很重大的任务,所以就不招我入队了。这样我就可以一心一意地去争取到NBA打球的机会了。”

  “那你不担心在NBA长期打替补会影响你在国家队的前途吗?”记者问道,“不,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明年国家队要打世锦赛了,我会很努力去争取的,凭自己的努力和实力,相信我会回到国家队的。”巴特尔自信地说。

  关于自己:我有我梦想

  在NBA,为了寻找一席之地,巴特尔换过好几个东家:掘金、马刺、猛龙、尼克斯都留下过他的足迹。为了等待和寻找再次回到NBA的机会,他甚至还到NBDL打过球。如此坚定的想要去NBA发展,巴特尔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在NBA打上球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一直都在坚持努力,而且不会放弃。”巴特尔说,“更何况有家人、有这么多关心我的球迷支持,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巴特尔离开的时候很匆忙,但记者却很真切地感受到:他高大而强健的身体里藏着的分明是一颗追寻梦想的心、一颗坚定的心……


  爱问(iAsk.com)巴特尔 相关网页约882,89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