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服老需要更多支援 热火发表“夺冠宣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与热火续约五年的“大鲨鱼”奥尼尔终于首次公开亮相了,和韦德一起,发表了热火的新“夺冠宣言”。

  有奥尼尔在旁边,“闪电侠”韦德也抵抗不了当当记者、提提问题的诱惑,自然,韦德也是“近水楼台先得月”。韦德问的是5年、总价值1亿美元的问题。“沙克,既然你没有拿走所有的钱,那么热火接下来会怎么样?”韦德抓过话筒,边问边咧着嘴笑。

  奥尼尔心中的期待没有别的,惟有总冠军戒指。“今年,”奥尼尔语气很坚定,“没有什么挡得住我们。”

  这是奥尼尔与热火续约,敲定总价值一亿美元的五年期合同后,他首次在媒体面前公开讲话。按照奥尼尔的老合同,他这个赛季的年薪可以达到3060万美元,但是奥尼尔主动放弃了这个工资标准,最终和热火达成了五年一亿美元的合同,本来他本人的要价还低一些,但是热火在奥尼尔要价的基础上主动“提价”。由于奥尼尔自降身价,热火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性,可以将多出来的钱,在球员交易市场上增加新生力量。

  奥尼尔深信,热火在休赛期间所做的球员交易,让球队无比接近NBA总冠军。“我的年龄也到了,这我很清楚,我现在到了这样一个职业阶段,需要在场上有更多的火力支持。”奥尼尔说,“我希望自己还能拿总冠军,所以我为球队做了点事,这也是一位注重团队的球员该做的。我非常感激,(热火老板)艾里森也做了他该做的,我表示感谢。”

  敲定了和奥尼尔的合同,热火总裁帕特-莱利火速行动,他运作了涉及五队和13名球员的球员打交易,以热火的前锋埃迪-琼斯外加几名相对很少使用的板凳球员,从凯尔特人换来前锋安东尼-沃克,外加灰熊的后卫贾森-威廉姆斯和前锋波西。

  “我们少了一位出色的队友(琼斯),”韦德说,“但是我同时也很兴奋,因为新来的人可以帮助我们达到想要的高度,那就是,拿到总冠军。”

  奥尼尔表示,他将确保球队有良好的氛围,确保球队的调整促进球队实力的提高。“贾森-威廉姆斯会将球传给每个人,他的大局观很好。安东尼能投三分球,肯定会很好玩的。”奥尼尔说,“我迫不及待地想打第一场比赛了。”

  热火上赛季常规赛82场比赛拿下59胜,是东部第一,一路杀到东部决赛,与活塞大战7场,不过奥尼尔受困大腿伤,韦德臀部疼痛,移动受限,结果热火总比分3-4不敌活塞。“我们本来可以赢的。”奥尼尔说,“只是那次也许还没有轮到我们。就像我所说的那样,上赛季发生的一切只能让我们更加坚强。伟人莱利让我们更加强大。”莱利并不是小幅调整,而是带来了一位得分手、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控球后卫、身材更高大的球员,来支援奥尼尔和韦德。

  奥尼尔表示,今年训练营报到时,他希望将体重控制在335磅,这比上赛季他打球时的体重重了大约8磅。奥尼尔表示,他现在的体重是345磅,其中10%的脂肪。奥尼尔同时承诺,今年他会努力不去看上赛季有些痴迷其间的肥皂剧,同时他也声明,他不愿卷入有关莱利准备顶替大范甘迪出任热火主教练的传闻。“我觉得这种谣言对他们两人都不公平,”奥尼尔说,“让我涉及其中,对我也不公平。每次主教练换人,总是提到我的名字,这一次,我置身度外。”

  (张仪)


  爱问(iAsk.com)奥尼尔 相关网页约2,106,89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