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条款”并不适用休斯顿 尼克斯裁员出人意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2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出炉的特赦条款又称为“休斯顿条款”,顾名思义就是休斯顿便是球队使用这种条款的典型对象,但现在看来这个外号似乎起错了,因为尼克斯根本没有要放弃休斯顿的意思。北京时间8月13日,据《纽约邮报》消息,一位联盟官员透露尼克斯并不打算在特赦条款截止前放弃休斯顿,这令许多人都感觉有些意外。

  一直以来休斯顿的天价合同一直压的尼克斯喘不过气来,而特赦条款的诞生似乎正
是给他们一次“悔过”的机会,那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尼克斯放弃甩掉休斯顿的念头呢?

  如果球队选择放弃休斯顿,那么他们将因此省去接近4千万的奢侈税,从表面看来实在太过诱人,不过尼克斯的如意算盘打的远超过一般人的想像,因为他们相信休斯顿的关节炎已经非常严重并且根本不能让他支撑一个赛季,而一旦训练营开始时他的伤病仍无好转的话,这位尼克斯“元老”将会主动提出退役。但这仅仅是计划的一部分,更关键的是他们希望与休斯顿达成协议并以体检不合格为由被迫退役,这样做的收效将远远超过特赦条款所带来的优惠,休斯顿仍然不会少拿一个铜板,但支付他薪水的并不是尼克斯,而是保险公司,他们将承担80%的薪金数中的75%,这样以来尼克斯几乎不用花什么钱就轻易将休斯顿打发走了,另外更重要的是他们还能将特赦条款用在其他球员身上,如此一举两得的做法何乐而不为呢?

  目前尼克斯主席托马斯和新上任的主教练拉里-布朗正在积极讨论究竟选择哪位球员作为裁员对象,目前有可能被放弃的球员有三名,他们分别是安德森、泰勒以及罗斯,如果选择放弃安德森,那么球队将因此节约1千8百万,如果选择罗斯,那么球队将免去1千9百万的奢侈税,而当中被裁可能性最小的就是泰勒,如果尼克斯放弃了他将节省约1千9百万,但目前他只剩下1年合约在身,因此具备很大的交易价值。(喜欢)


  爱问(iAsk.com)NBA 相关网页约11,718,02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