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罗德曼首演出工出力 篮框作对魅力不及超级女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22:09 新浪体育
罗德曼首演出工出力篮框作对魅力不及超级女声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美国前NBA巨星王朝2005访华巡回赛演(武汉首演)在武汉洪山体育馆进行,由前NBA明星队对阵美国大学生队。两队在比赛中打出了高比分,最终“大虫”罗德曼领衔的前NBA明星队以126-122“险胜”美国大学生队,罗德曼在比赛中多次投篮不中,只拿下2分,但在比赛中还是既出工又出力。

  “大虫”久疏战阵开场就喘

  7点45分左右,现场主持人宣布赞助单位领导讲话,取下帽子的罗德曼缓慢地再次走进内场,身穿红色的91号队服。罗德曼躺倒在替补席后面的地板上,开始拉韧带,经纪人普林斯也担任了训练师的角色,帮助罗德曼拉伸韧带。比赛开始前介绍队员,罗德曼出场,自然是获得掌声和欢呼声最多的球员,而且主持人同时宣布,“罗德曼是前NBA巨星队的队员兼主教练”。

  8点比赛正式开始,罗德曼首发出场,担任前锋。由于这是一场表演赛,所以双方基本上没有太多的身体接触和防守,罗德曼在场上也只是闲庭信步,开场1分半钟,罗德曼拿了一个弹到手上的后场篮板球,引起球迷的第一次喝彩,接着他有一次篮下的传球,队友扣篮得分。比赛进行了不到4分钟,罗德曼已经有些气喘吁吁,在队友罚球时开始用手撑在大腿上,借着间隙休息一下。

  开赛后5分钟,美国大学队23-17领先。作为主教练的罗德曼要了场上的第一次暂停,不过,暂停后,队员们自己开始讨论战术,作为主教练的罗德曼一个人走向板凳席,拿起水开始喝起来。边喝边看啦啦队的表演,看起来“大虫”对表演更加感兴趣。罗德曼被换下场,坐在场边继续大口喝水,用白色的毛巾擦汗,看队友的比赛,甚至将毛巾裹在身上擦汗。

  第一节比赛在现场音乐的伴奏继续进行,场上失误不断,扣篮不断,继续一种无防守的比赛。第一节比赛,美国大学生队41-35领先。

  罗德曼一度被“耍弄”

  第二节开始后1分40秒左右,罗德曼再次登场,对方15号球员在罗德曼防守时大耍球,用上衣兜住篮球,然后晃过罗德曼上篮。罗德曼也只是佯装防守。尽管“受辱”了一次,但是罗德曼的上场,还是帮助前NBA明星队52-48反超。接着罗德曼低手妙传队友扣篮,但是队友传给他的球,他反手上篮不进。第二节5分钟左右,罗德曼空位远投三分球不进。不过,罗德曼在第二节7分钟左右,再次妙传队友上篮成功。但是,他上半场结束前4分钟的中投再次不中。接着摘下前场篮板后,移位到左侧边线中投,球在篮圈上跳了几下,还是不中。

  上半场结束前20秒,罗德曼在赛前投中球的位置出手,不过还是没进,队友拿下篮板球,传给罗德曼,罗德曼传给篮下的队友得分。上半场比赛,前NBA明星队70-72落后。上半场比赛,罗德曼就完成了合同上所规定的至少15分钟的上场时间。

  第三节投中个人惟一一球

  中场休息时,罗德曼脱下两只大鞋,在场边使劲用毛巾擦汗,悠闲地看着场上的啦啦队表演。中场休息时,罗德曼穿着白色球袜,就走到中圈,开始为现场观众抽奖,“我很爱你们,你们今天看球看得高兴吗?”罗德曼的声音显得非常低沉。

  第三节比赛,罗德曼继续首发出场,开场1分半时的中投再次与篮圈失之交臂。第三节4分钟,罗德曼终于开始现出身手,在后场依靠对手抓下篮板球,传给队友,然后自己下到对方后场,接到队友传球后,轻松投中个人的第一球。但是接下来的出手他还是没能成功,自己也遗憾地一晃头,一分钟后,罗德曼将自己换了下去。第三节结束前45秒,前NBA明星队突破百分,100-94领先。第三节结束时,更是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105-94)。

  观众为“超级女声”提前散场

  第四节比赛,罗德曼继续出现在场上,而且更加卖力了,他在对方上篮时起跳封堵,进攻时也经常进行挡拆,而且招呼工作人员对积了汗水的地面进行清扫。第四节1分40秒,罗德曼远投三分不中,3分20秒,再次中投又不中,自己借着惯性后仰倒地,虚惊一场。现场球迷开始陆续退场,有球迷边走边说,“赶紧回去,还能赶上超级女声的尾巴。”终场前5分半钟,罗德曼被换下场,再未上场。最终前NBA明星队126-122,四分击败大学生队,当选最有价值球员的是美国大学生队的5号球员古达尔。

  (张仪)


  爱问(iAsk.com)罗德曼 相关网页约162,64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