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旧人去新人来 “特赦”格兰特邀请天钩训练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21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如今看来,新劳资协议中最关键的一点当属“特赦条款”。根据这一条款,联盟允许每支球队在今年夏天裁掉一名球员,同时这名球员的薪水将不会计算到球队的薪资总额之中。这一条款看似简单,却会给球员、球队以及球员的未来球队带来“三赢”。

  有了这一条款的庇佑,NBA球队可以放心大胆地将裁员的大棒挥向高薪低能的“大爷
级”球员。在湖人,首当其冲的就是去年夏天加盟的大前锋布莱恩·格兰特。

  放走铁血

  上赛季格兰特的统计数据惨不忍睹,场均3.8分、3.7个篮板的表现根本对不起球队第二高的工资(仅次于科比),接连不断的膝盖伤病让他在伤病名单上呆了整整一个月。虽然被裁,但在未来两年里,湖人仍然需要向他支付2980万美元的薪水。

  根据新的劳资协议,下赛季NBA球队的工资上限是6170万美元,而下赛季湖人开出的工资单将高达7500万美元。由于“特赦条款”是一个临时性条款,只在今年夏天有效,因此湖人趁此机会裁掉格兰特就是一件不可避免的事,否则,球队在两年内将向NBA联盟缴纳近3000万美元的奢侈税。格兰特的经纪人巴特尔斯坦恩表示:“其实湖人需要四号位的球员,但他们不得不考虑经纪方面的问题。在奢侈税面前,谁都不得不低头。”

  即使不打一场比赛,格兰特也不会少拿湖人一分钱工资,但这位33岁的老将并不会因此告别NBA。去年由于奥尼尔转会热火被打包交换到湖人的格兰特,希望能重返迈阿密。不过,热火阵容刚刚发生的巨大变动有可能给他的回归造成障碍。好在篮网也有意邀请他加盟,去新泽西给基德和卡特打打下手也是不错的选择。

  欲迎天钩

  格兰特是继原开拓者队的德雷克·安德森和上赛季被送到魔术队的道格·克里斯蒂之后,“特赦条款”的第三个牺牲品。有意思的是,安德森有可能来到刚刚送走格兰特的湖人,实现“下岗再就业”。缺乏控球后卫及投手的湖人对于目前赋闲的安德森颇有兴趣,不过安德森坚持要拿500万美元的全额中产阶级工资,而湖人只愿意支付一半。因此安德森并未打定主意,至少他还可以去森林狼和活塞碰碰运气。

  此外,“天钩”贾巴尔也成了湖人的网罗目标。湖人希望贾巴尔能够以教练身份加盟球队,主要负责队中身高2.14米的17岁新秀安德鲁·拜纳姆的训练。此前,贾巴尔曾在上世纪90年代初帮助湖人训练塞黑中锋迪瓦茨与另外一名中锋埃尔登·坎贝尔。1999-2000赛季,快艇队的奥洛沃坎迪也曾得到过贾巴尔的悉心指点。贾巴尔现在的身份是纽约尼克斯队的球探,他的经纪人哈兰·沃纳证实,贾巴尔很有可能接受湖人的邀请:“贾巴尔已经与杰克逊(湖人队主教练)和库普切克(湖人队总经理)进行了对话。”不过在最终结果出来之前,他不愿做出任何结论性的评价。


  爱问(iAsk.com)天钩 相关网页约9,95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