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线差距是五连败主因 排位赛再战尼日利亚但求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56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闵鹿蕾和队员们神情黯然地走下场地,从抵达阿根廷开始世青赛之旅,这帮不足21岁的小伙子们,就在不断地经受着考验,“输球是因为实力不如人家,但是这段世青赛的经历足以让这帮小伙子们成熟起来。”闵鹿蕾说。

  当地时间11日,中国青年队以75比96负于立陶宛队,小组赛五战皆负,中国队只能和尼日利亚以及A组最后一名参加9-11名的争夺。

  中国队和立陶宛队的比赛始终被对手压制着,立陶宛队整体作战能力突出,中国队在小组赛的五场比赛中,总是出现慢热的毛病,“开局总是找不到进攻手段,后来才慢慢地放开手脚。”易立说,在谈到对手的情况时,“立陶宛队的打法非常凶狠,反击的速度也快,在篮板球的冲抢上比我们强很多。”

  通过小组赛五场比赛的较量,中国队在篮板球上平均比对手少了15个,最后一场和立陶宛队的比赛中,对手全场比赛抢下42个篮板球,比中国队多出18个,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之一。这让闵鹿蕾不得不在赛后再度提起唐易,“如果他们两个可以随队一起出征的话,我们的内线会好很多。”

  内线犯规过多也是困扰中国队的问题之一,中国队在第三场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谷立业和胡克身背五次犯规提前下场。同样在第四场和波多黎各的比赛中,胡克再次被提前罚下场,由易立顶上来冲击内线,“内线和对手的差距太大,从身体素质上就根本没法比,对方用身体轻松就把我们顶出三秒区了,胡克的过早犯规下场,让我不得不顶到内线。”易立说。

  国青队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度遭遇尼日利亚,而中国队在小组赛中险些战胜这个小组对手,所以,国青队目前的目标就是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抓住最后的机会,“和尼日利亚的比赛,如果球处理得好的话,还是有机会赢球的。”闵鹿蕾说,只是现在在赛区训练的时间太短,队伍只在比赛当天早晨有45分钟的场地训练时间。


  爱问(iAsk.com)中青 相关网页约3,186,27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