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输球只当补钙 澳大利亚新西兰属最佳钙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39 体坛周报
中国男篮输球只当补钙澳大利亚新西兰属最佳钙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50比89,澳大利亚主场的篮筐好像盖上了盖子,中国男篮只有带伤上阵的李楠拿下19分,其余11名队员得分均不过十。更糟糕的是由于体能下降而防守屡次出错,篮板球以39比48落后,被对手抢断10次,全场失误多达21个。国手想家了?

  澳洲和新西兰都是地广人稀的地方,这里的橄榄球和世界所有的地方都不一样,当整个世界的球类运动都流行宽松长大的球衣时,这里的橄榄球壮汉们却总是穿着好像小了两
号的球衣,浑身的肌肉好像要把那些紧裹在身上的背心短裤撑破。而且这里的橄榄球从来不带任何护具,在场上的碰撞是真正的肉搏。

  要命的是,他们把这种粗犷豪放的球风也带到了篮球场上。在大洋洲打篮球,就是变相地打橄榄球,这一点让球风偏软的中国男篮极不适应。在斯坦科维奇杯上和中国的四国邀请赛上,中国男篮和新西兰、澳大利亚都交过手,虽然输过,但是没有像在澳洲输得这样惨不忍睹。中国男篮的大比分落败让国内的球迷寝食难安,中国男篮到底是士气低落,还是力不从心,这样的状态面对一个月后的亚锦赛能否完成卫冕任务?

  其实国内球迷大可不必担心,四国赛是中国男篮今年的第四次热身系列,在斯坦科维奇杯上以显疲态的中国男篮此时已到了体能低谷,在经过三个月的长期集训后,队员们的兴奋度会有一个较为麻木的时期,这样的情况在去年同期美国集训的时候也曾经出现过。在美国最后的三场比赛对手都是达拉斯小牛的夏季联赛队。第一场有姚明出战,中国队赢了12分,第二场没有姚明,中国队输了12分,时隔20小时之后的第三场还是没有姚明,中国队输了近40分,虽然说那时候的中国队归心似箭,无心恋战是主观原因。但是中国球员和欧美对手交锋时的力量和体能偏弱,也反映了我们的篮球和世界篮球在基础和个体上的客观差距。

  尤纳斯并没有为这两场败仗忧心忡忡,他曾经举例立陶宛国家男篮当年也在澳洲被打得五战皆北,但是随后在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立陶宛轻松击败澳大利亚最终获得铜牌。老尤真正有点担心的是,中国队的防守让新西兰得到90分,让澳大利亚拿走89分,失分太奢侈了。

  在和亚洲的对手交锋之前找喜欢肉搏的大洋州球队磨练一下,无论是新西兰的快还是澳大利亚的硬,这些粗放球队应该是中国男篮目前最需要的钙片。


  爱问(iAsk.com)中国男篮 相关网页约36,847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