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步行者正式签下欧洲天王 加盟NBA只为求名不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各支球队的签约消息铺天盖地的时候,步行者终于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中走出了第一步,北京时间8月12日,据说印第安纳波利斯消息,步行者正式与欧洲王牌控卫雅斯科维休斯签定了一份长达3年的合约。

  在过去的7年中这位29岁的立陶宛球员一直在欧洲联赛打拼,而步行者则将是他迈入NBA的第一步,“希望我能给球队做出贡献。”雅斯科维休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不过最
基本的一点是,我必须受到球员、教练以及队中其他人的尊重。这和在欧洲转会球队完全不同,但现在我感觉良好,因为我许多年前就梦想能在NBA打球了。“

  身高6尺4寸的雅斯科维休斯在上赛季的欧洲冠军杯赛中平均每场贡献15.7分以及5.3次助攻并帮助特拉维夫马卡比队连续第二次捧杯,如今加盟了步行者后他将成为队中最具经验的球员之一,“我觉的自己更应该去适应球队,而不是让球队来适应我。”他说:“我在这里还是新秀,当然年纪上要比其他新秀更大些,但我仍是新秀,所以我必须调整状态融入球队。”

  米勒退役后步行者并不着急寻找一些具备超强得分能力的球员,因为队中已经有了像小奥尼尔、杰克逊以及阿泰斯特这样的“高产出”球员,换而言之他们看中雅斯科维休斯并不是得分,而是他的组织能力,目前步行者已有三名控卫,因此雅斯科维休斯将与这三名球员分享上场时间,“他是一位具备得分能力的控卫,不过到现在为止还没看过他的真正实力。”主教练卡莱尔说:“他是位胜利者,并且在各种环境中都呆过。”

  在马里兰呆了4年后雅斯科维休斯参加了次年的NBA选秀,但可以的是他不幸落选,这也似乎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重回欧洲联赛后他的表现近乎完美,其影响力也席卷整个欧洲赛场,去年雅典奥运会中他更是单场拿下28分率领立陶宛国家队击败美国梦之队。

  在得知雅斯科维休斯有意加入NBA后,多支球队为此蠢蠢欲动,骑士、超音速、爵士以及开拓者都曾表明要将他签下,而其中爵士和骑士所给出的条件最优越(前者给出的价高,后者有同伴游说),步行者可以说是这几支球队中给出的薪金条件最低的,但出人意料的是他选择了这支传统劲旅。“我已经看他打球许多次了。”球队主席拉里-伯德说:“他总是能找到空挡穿球,当然他自己也可以完成进攻,他的加盟令球队增添了不少砝码。”

  在雅斯科维休斯看来,伯德在这次双方的顺利签约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很明显他在全世界都受人尊敬,对我来说,能碰到他来找我谈话这样的事情实在是种荣幸。”

  (喜欢)


  爱问(iAsk.com)步行者 相关网页约720,22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