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赛季火箭不惧魔鬼赛程 目标绝不仅仅是杀入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36 青年体育

  本周二,NBA联盟公布了新赛季的赛程。火箭队面临的考验要比上赛季更加严峻。火箭队将遭遇一系列“魔鬼赛程”的考验:两次连续六场的客场比赛和一个连续五场的客场之旅还有19次背靠背的比赛(上赛季为13场)。不过,总经理道森和NBA专家却没有感到悲观,他们认为火箭队完全可以应付,最终轻松闯入季后赛。

  残酷的“魔鬼赛程”

  揭幕战他们就要面对西部豪强国王队。11月底到12月之间的9场比赛,有8支队伍是上赛季季后赛球队,火箭将遭遇第一波的考验。

  4月是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期,而火箭却要连续打6个客场比赛,其艰辛程度不言而喻。与此相反,新赛季火箭队在丰田中心的41场比赛,却被安排得支离破碎,连续主场作战的最长纪录仅仅是4场,在新年之夜万家灯火的时候,火箭仍然要在主场与勇士队比赛。

  最严峻的考验发生在常规赛结束最后一周,7天时间他们要打4场比赛,对手中没有一个平庸之辈,分别是主场对加内特领军的森林狼、加索尔统率的灰熊,客场对安东尼率领的掘金和邓肯领军的卫冕冠军马刺队。

  对此,总经理道森却认为,长时间的客场之旅未必是一件坏事,“这是考验我们是否团结的时候。我记得今年三月份我们在17场比赛中有11场“背靠背”,但是那个月却是我们打得最好的一个一个月。所以,我对我们的球队很有信心。”

  专家看好前景

  NBA官方网站专家布拉德·弗雷德曼撰文热评,他认为斯威夫特和海德将为火箭队带来无穷的动力,另外火箭阵容也非常稳定,新赛季他们没有必要担心严酷的赛程,突破季后赛首轮大关将是轻而易举的事——

  上个赛季,全联盟仅有六支球队的常规赛的战绩比火箭队好,今夏火箭队的引人工作很成功,斯威夫特大大弥补了火箭队的大前锋位置的漏洞,别的不说,斯威夫特上赛季的盖帽就是火箭前锋们总和的六倍之多(上个赛季火箭队三名大前锋盖帽总数为15次,斯威夫特为92次)。

  除了斯威夫特,海德也是火箭队重要的补充。他弹跳力非常惊人,并且被火箭队球探冠以“防守终结者”的美誉。防守专家鲍文上周已经续约,此人防守不要命,“死缠烂打”的球风正符合范甘迪的战术要求。可以说,火箭队的核心阵容已经敲定。

  可以预计,新赛季火箭队所经历的“磨合阵痛期”应该小于上个赛季。当火箭队的MSM组合磨合完毕的时候,火箭队的目标决不仅仅是杀入季后赛。(鲁克)


  爱问(iAsk.com)火箭 相关网页约10,719,375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