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澳队核心后卫是美国老外 对中国队刘炜印象最深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1:3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于嘉、记者杨宝岩报道 中国队三名队员防守,布鲁顿面不改色,在篮下接球,轻松将球送入篮筐。然后笑着蹲下身子与记者握手,星味十足。

  是的,C.J.布鲁顿,还记得他吗?那个澳大利亚队的核心后卫。在前不久结束的

斯坦科维奇杯上,他入选明星阵容,获得了最佳后卫。如今,在澳大利亚的地盘上,他更是当起了英雄。可谁知道,这个英雄是美国人!布鲁顿的父亲曾在澳大利亚一家俱乐部效力,正
是他帮助C.J.喜欢上篮球。布鲁顿在美国长大,曾经在印地安纳上大学,是二年制的专科。毕业后,他在美国的CBA中打比赛。但跟随家庭到了澳洲。在这里,他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C.J.几次篮下强打成功,使澳大利亚队气势高涨。他连突带投拿下7分并有8次助攻。他有一句名言:“把正确的机会给正确的人。”

  C.J.1975年出生,今年30岁,他身高1.80米,是澳大利亚队绝对的核心。他喜欢在比赛中将队友叫到一起,告诉队员怎么去对付对手,在北京的时候,他的蓬松头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回到澳大利亚,他依然像个指挥官一样,或带队杀敌,或妙传出手,与在北京的装束不同,C.J.布鲁顿这次是穿着澳大利亚绿色的

球衣,梳着艾佛森似的小辫,并用一根白色发带将头发束起,显得个性十足。

  布鲁顿看过刘炜的比赛,在去年奥运会上,中国队对塞黑的比赛中,他对刘炜印象深刻,问他对刘炜的看法,他说:“刘是很有天赋的队员,如果中国队队员之间再默契一点,比赛或许会更加激烈精彩。”他认为一个好的组织后卫至少要有教练和队员的双方面的支持,所以,他说:“一个组织后卫,最好不要总想着得分。只有在每人能得分的时候才去冲一下。我喜欢组织后卫,因为我觉得组织后卫更有挑战性。”

  在澳大利亚的职业联赛中,他并与现在的澳大利亚主帅莱恩·戈尔让成为莫逆之交。在澳大利亚,他拥有着一批球迷,在问到他是否想去NBA发展时,他笑了,“留在澳大利亚发展也不错。当然,如果有好的机会去NAB打球也是件不错的事情。”


  爱问(iAsk.com)
  刘炜 相关网页约3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