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矮个子照样能混内线 布兰德令狼王加内特最佩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0: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两年前的亚特兰大全明星周末期间,曾有《SLAM》的记者问“狼王”加内特,谁是他认为最难对付的对手。加内特回答说是蒂姆·邓肯。记者再问,谁是凯文你最佩服的对手。加内特不假思索,嘴里蹦出了“埃尔顿·布兰德”的名字。

  不仅是加内特,连一向对后辈挑剔的巴克利也曾在公开场合赞扬过布兰德,认为布兰德是联盟中最刻苦、最能让他感到钦佩的球员。原因很简单,作为大前锋,布兰德只有2米
03的身高(据布兰德的队友马盖蒂透露,布兰德其实只有1米98),但是每天晚上,布兰德都要和那些比他自己高出一截的大个子球员对抗,而他在进入联盟六个赛季以来,每赛季的场均得分都在20分左右,篮板也保持在10个左右。实在是难能可贵。

  没错,加内特、邓肯、奥尼尔他们也都能有这样耀眼的数据,但是他们足足比布兰德高出了至少10公分。

  不要以为布兰德天生就是打内线的料,布兰德在快艇队官方网站进行的与球迷互动聊天时说:“我是在一次次被对手封盖后才懂得该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大前锋的。”

  从常规赛结束到现在,布兰德只有两周的时间没有参加训练,他去了纽约科特兰老家看望亲人和朋友。等他回到洛杉矶后,队中诸如马盖蒂、利文斯顿等队友还在度假中,他便独自一人开始了夏季训练。

  “力量练习是每天必不可少的训练课程,”布兰德说,“作为内线球员,如果你上肢没有足够的力量扛住你的防守者,下肢没有足够的力量支撑整个身体,你想在那些比你高出一截的球员脑袋上抢下篮板是根本无法想像的。”

  谈到篮板球,布兰德说自己并不是一个弹跳出色的球员,但是他必须每天练习跳绳,增强自己的灵敏度练习,“我告诉我的网友,我当年在大学时,还曾在小腿上捆着像足球运动员那样的护腿板(加厚的)练习跳绳,这对提高弹跳很有帮助。”

  布兰德很感激老邓利维教练,“全队进行分组对抗赛训练时,迈克教练(老邓利维)总是把队中比我个子高的球员分到另外一组,他总是让克里斯·凯曼、克里斯·威尔考克斯轮流对我进行一对一的贴身防守,迈克教练说他是要继续增强我与高个子球员的对抗能力。”

  布兰德开玩笑地说:“难道迈克教练认为我在内线的攻击力还不够吗?那么就让两个克里斯一起上吧。”果然,老邓利维在之后的对抗赛中开始让威尔考克斯和凯曼夹击布兰德。“我知道这对我的提高非常有帮助,我很感激他。”布兰德这样回答他的网友,“我从来不会把自己想像成是一位全明星球员,如果我只是一个刚刚进入联盟的家伙,我该怎样在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头顶抓篮板、得分呢?要是能带着这样的问题投入训练或比赛,你不会在他们的身高面前感到畏惧的。”

  “你知道吗?我爱音乐,自己也会学着录制音乐,”布兰德说,“我甚至会把这些写进我自己的音乐里,是不是很有意思?”

  可能很多人并不知道,布兰德最早开始打篮球时,并不是打的大前锋位置。“我还打过后卫,但是我觉得大前锋才是最适合我的位置,”布兰德说,“我喜欢接受挑战,接受那些大块头们的挑战,从大学到现在,我一直都觉得能在那些比自己高的家伙头顶得分是最让我兴奋的事了。”


  爱问(iAsk.com)布兰德 相关网页约108,408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