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成为NBA最热门球队 圣诞大战奥尼尔再遇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24 体坛周报
热火成为NBA最热门球队圣诞大战奥尼尔再遇科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谢泽畅报道 越惹火就越热卖。马刺是总冠军,活塞连续两年闯进总决赛,但热火却是全联盟最热、最火的球队。“奥尼尔+韦德”的超级人气组合,全联盟最棒的拉拉队,NBA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转会都让球迷对他们充满期待。所有这一切,都从新赛季全美电视转播热火比赛的场次上得到了体现。常规赛82场,美国的热火迷可以通过ESPN、TNT、ABC这三家全国电视网收看24场,另外NBA电视台也将直播9场,使直播总场次达到了33场,为全联盟之最。马刺和活塞的转播场数分别为29场和28场。

  ESPN电视台直播场次的数量,历来是一支NBA球队市场价值的风向标。在热火的33场直播场次中,ESPN直播10场。除了热火,纵观整个NBA,也只有身处娱乐中心的洛杉矶湖人队拥有同等待遇。

  去年的“圣诞大战”至今让球迷们记忆犹新,本赛季美国三大假日里,NBA又为热火安排了三场“节日秀”:圣诞节,热火将再次迎战湖人。和去年的区别在于,这次在家过节的将是热火;而湖人王朝的三大巨头再次聚首,无疑又为这道“圣诞大餐”平添几分韵味。这场比赛将由ABC(美国广播公司)直播,且时间先于活塞与马刺的“第八场总决赛”,卖点可见一斑。

  另外两大“节假日攻势”出现在2006年1月1日与1月16日,前者是新年,热火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后者是美国传统的马丁·路德·金(著名黑人民权领袖)日,热火做客洛杉矶挑战湖人。

  从赛事的转播密度来看,刚刚开赛的11月,球迷们就能欣赏到6场热火比赛,对手分别是步行者、篮网、步行者、火箭、小牛和尼克斯。

  明年1月的赛程对于热火来说将是严峻的考验:从1月4日至16日,热火连续7个客场,分别挑战黄蜂、太阳、开拓者、勇士、超音速、爵士和湖人,虽然对手实力不算很强,但别忘了,上赛季最长客场之旅的最后,热火连快艇都敢输。回到主场后,热火将连续遭遇马刺、国王、灰熊与太阳,结果难以预料。1月也是该队电视转播场次的高潮,三大电视网与NBA电视台共将直播8场热火的比赛。

  另外,考虑到电视观众收视的需要,以尽可能增加收视率,热火的比赛直播在时间上也经过了精心设计:周一至周六的比赛都将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30分直播,周日的直播时间则安排在晚间6点。

  NFL的迈阿密海豚队与NHL的佛罗里达美洲豹队也是迈阿密当地很受欢迎的职业球队。热火队的赛程与海豚队不存在任何冲突,全年与美洲豹队的比赛也只有6场重合而已。


  爱问(iAsk.com)热火 相关网页约855,69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