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与世界水平拉开差距 闵鹿蕾:唐易缺席不是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1:02 体坛周报
中国与世界水平拉开差距闵鹿蕾:唐易缺席不是借口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陈艳艳报道 中国青年队在阿根廷世青赛上屡尝败绩,尤其是首日大比分负于美国队,让全队上下倍感压力,记者在8日联系到主教练闵鹿蕾,他也清醒地意识到,“中国青年男篮和世界青年男篮之间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不仅仅是中锋易建联和唐正东缺席的缘故。”

  TITAN:国青队在世青赛上遇到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闵鹿蕾:输球的原因很多,当然人员配备不齐,缺少两大主力中锋是主要因素,但是其他的因素也不可避免,来参加世青赛的队员论身高、力量都无法和对手相比。给我的感觉是,世青赛不是在比技术,而是在比身体的对抗和力量,中国队在这方面很吃亏。

  >>对手的情况怎么样?<<通过我的了解,这是历届世青赛中,实力最强的一届,尤其是美国青年队,他们具备了很多成年球员都具备的身体素质和技术水平,前一场比赛中,立陶宛赢尼日利亚40多分,而美国队在第二轮比赛中赢了立陶宛20多分,按照实力分析,立陶宛已经算是这届世青赛的强队了,但相比而言,美国队更是一枝独秀。

  >>易建联和唐正东的缺席,对于队伍的影响究竟有多大?<<我们现在所使用的四个中锋,易立、陈大伟、胡克和谷立业在CBA中,都不是各个俱乐部的主力队员,几乎都是队里的第六人或者第七人,他们从场上局面的控制,到身体素质都不如对手,所以中国队的内线很吃亏。

  >>这届世青赛上,你好像给罗智的上场时间特别多?<<是的,罗智最近的状态非常好,我经常是把他和张庆鹏一起放到场上,张庆鹏改打得分后卫,效果还是不错的,另外,王中光最近大腿顶(伤)了,上场时间很有限。

  >>队里的伤病情况怎么样?<<别看这些队员年龄小,几乎都有伤病在身,包括张庆鹏、胡克等人都是老伤,平时赛前都要打封闭才能上场。

  >>第三场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张庆鹏在最后时刻命中三分,被判无效,您能说说那场球吗?<<那场球张庆鹏命中的应该是压哨三分球的,但是当职的三名裁判都判进球无效,我们也只能接受,其实在球场上,有时候个别判罚就是一念之差的,所以不怪别人,如果我们早早把比分拉开,也不至于此。

  >>最近队员们的心态如何?<<队员们的压力非常大,尤其是第一场输给美国队那么多分以后,都背了很重的思想包袱,其实全队都挺努力的,在场上也都很拼,但是差距是无法避免的。

  >>感觉在比赛中有收获么?<<对于教练和运动员来说,都是很大的收获,不仅开阔了视野,还提高了在困难中如何去比赛的能力,而且让队员们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和世界篮球的差距。


  爱问(iAsk.com)青年男篮 相关网页约9,862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