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裸土著搭档澳洲宝贝 中国男篮败仗之余大开眼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2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澳大利亚佩斯消息,中国男篮以70比90不敌新西兰,在澳大利亚四国赛中首战败北。全场比赛队长李楠得到16分,易建联得到10分6个盖帽,与斯坦科维奇杯时相比,唐正东状态有所复苏,今天他替补上场得到12分。

  土著舞蹈吓退尤家军

  一个月以前,中新两队曾在晋江和哈尔滨交手两次,各获得一场胜利,新西兰队员赛前大跳土著HAKA舞的一幕令人印象深刻,今天身在澳洲的他们干脆请来了土著舞蹈团,让中国队员品尝了一把原汁原味的HAKA舞。

  当头插羽毛、赤裸上身的新西兰土著舞蹈家在场上载歌载舞时,中国男篮队员都抱着胳膊饶有兴趣地观看着。尽管不知道他们在唱什么,从他们那雄壮的气势也可以感觉到那是在示威,HAKA舞在一声怒吼中结束,比赛也随即开始。中国队立刻就如同没了头的苍蝇,陷入被动,这样的情况一直延续到比赛结束。

  CBL宝贝花招迭出

  本场比赛在澳大利亚的西海岸的佩斯举行,新西兰队中不少球员都在NBL(澳大利亚篮球联赛)中效力。NBL曾培养出不少世界篮坛巨星,如曾随马刺获得总冠军的小盖茨。

  尽管只是一场友谊赛,但澳大利亚主办方还是请来了NBL的篮球宝贝,一切按照联赛的规格操办。让你看到的并非只有身材性感的篮球宝贝在舞动腰肢,暂停时,她们时而会请一些现场小球迷下到场地内,进行抢板凳的游戏,胜利者可以获得一份小礼品。

  这样拉拢球迷的小招数显然值得CBA借鉴。

  中国队暴露老毛病

  由于与澳大利亚仅一水之隔,新西兰在佩斯也享受到了主场的待遇。裁判不少值得商榷的判罚令尤纳斯很是不满,第一节比赛,李楠外线拿球,被对方上来防守,冲着他胳膊狠狠地来了一下。裁判却只判界外球,这一判罚让李楠大为不满,但又不可奈何,在与裁判争辩了几句后,又投入到了比赛中。

  与中国队一样,新西兰队也是为备战而来,此番他们祭出的是参加大洋州锦标赛的阵容。新西兰队在主教练布拉德文的调教下尽显硬朗的球风,他们防线拉得非常开,令中国队三分球神射手朱芳雨无计可施。

  今晚除了吕晓明、边强、王博和张云松外,中国队在名单上的球员尽数出场。此役中国队充分暴露了不善应对逼抢的毛病,全场比赛失误了18次,被对手抢断5次。

  (新体)


  爱问(iAsk.com)中国男篮 相关网页约36,897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