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四国赛中国男篮惨败开局 再碰新西兰少输1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9:55 新浪体育
澳洲四国赛中国男篮惨败开局再碰新西兰少输1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澳大利亚佩斯消息,中国男篮以70比90不敌新西兰,在澳大利亚四国赛中首战败北。全场比赛队长李楠得到16分,易建联得到10分6个盖帽,与斯坦科维奇杯时相比,唐正东状态有所复苏,今天他替补上场得到12分。

  除了在北京养伤的姚明外,中国队集训名单中其余球员全部来到了澳大利亚。而出现在澳大利亚的这支新西兰队和一个月前相比,名单中多了三名队员,其中身高1.95的科克-潘尼是主力得分后卫,他参加了2002年世锦赛和去年的奥运会。

  开场后李楠先利用中投得到2分,新西兰早
早就使用起全场紧逼,让中国队传球出现失误,连得6分。作为队长的李楠依然是全队进攻的核心,很快他妙传拉到外围的易建联,后者中距离跳投命中。第一节中国队内线防守频频失位,第一节还剩4分钟时,新西兰便以14比4领先。

  尤纳斯换上高大控卫孙悦和中锋唐正东后,才结束了长大3分钟的得分荒,唐正东先是三秒区右侧转手勾手得分,之后又助攻外线的张劲松,后者投中全场第一记三分,接着又走上罚球线,再得2分。但糟糕的防守让中国队始终难以将分差追近。

  第一节结束,中国队以14比24落后。

  第二节中国队重新派上莫科和易建联,中国队后场断球,莫科快攻至篮下,飞身灌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可惜好景不长,新西兰队9号利用突破连续冲击中国队防线,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内线变得毫无优势,眼看分差越拉越大。

  上半场还剩4分钟,中国队以25比42落后,尤纳斯在暂停之后,重新派上孙悦与唐正东。此节中国队外线几乎哑火,直到上半场还剩2分钟时,才由李楠投中一记三分。新西兰队在澳大利亚观众的助威下,越打越勇,随着一记三分落筐,比分变成48比28。

  焦急的尤纳斯在场边踱来踱去,不时对裁判的判罚提出抗议。前两节结束,比分牌上显示30比51。上半场中国队投篮命中率为38.5%,而一向引以为傲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7.3%。篮板球上中国队也以16比21落后。前两节李楠得到10分,唐正东得到8分,莫科得到5分,孙悦有2次盖帽。

  第三节中国队内线夹击受到效果,但新西兰外线却火力齐开,而中国队外线投手朱芳雨等迟迟没有找到手感。第三节进行了6分钟,杜锋两罚两中,48比66,中国队终于将分差缩小到了20分以内。

  比赛早早地进入了垃圾时间,尽管中国队始终没有放弃,但无奈落后太多,末节新西兰派上替补,15号中锋篮下与中国队球员发生争执后,将上前劝阻的张劲松推翻在地,有了上一次斯杯群殴受罚的教训后,中国队员非常冷静。比赛很快又重新开始,此时距离全场结束还剩4分钟,中国队以24分落后。

  最终中国男篮以70比90不敌新西兰。7月21日在哈尔滨中国男篮输了新西兰21分,创下了尤纳斯上任后的惨败纪录。今天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他们少输了一分。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曾战胜新西兰,姚明在那场比赛中拿下了39分。

  明天中国队将迎战澳大利亚,周五他们将转战悉尼,迎战立陶宛,在周日他们还要与澳大利亚再战一场。月底,中国男篮还将在西安和哈尔滨与冰岛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这也是亚锦赛前中国队最后的一次热身机会。

  中国队首发:刘炜、李楠、朱芳雨、莫科和易建联

  (新体)


  爱问(iAsk.com)中国男篮 相关网页约36,897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