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芬利休斯顿成头号遣散对象 垃圾合同制造奢侈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16 体育天地

  美国时间7月30日,NBA的劳资双方终于完成了新劳资协议的条款具体细化工作,签订了正式的新劳资协议。自由球员的签约也从美国时间星期二(8月2日)的中午正式开始。同时,新的劳资协议还把球队使用新协议中“遣散条款”的最后截止日期,从起初的10月1日提前到了8月15日。新协议的签署,只给了球队从8月2日到15日一共13天的时间,来决定他们是否使用“遣散条款”这个一直备受各方关注的新条款,解决自己球队中存在的“垃圾合同”(工资在千万美元以上而且合同期仍然有两个赛季以上才会到期,但是对球队几乎没有太大贡献
的球员身上的合同)问题。

  公认的被“遣散”对象

  此前一直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被遣散”对象的小牛队的芬利和纽约尼克斯队的休斯顿,将会在两个星期之内知道自己在新赛季的命运到底如何。除了一直备受众人关注的小牛队的芬利和尼克斯队的休斯顿以外,其他还有可能“被遣散”的球员包括:湖人队的布莱恩·格兰特、开拓者队的德里克·安德森、步行者队的奥斯汀·克罗希尔、魔术队的格兰特·希尔、猛龙队的杰伦·罗斯、热火队的埃迪·琼斯、凯尔特人队的瑞夫·拉弗伦茨,甚至还有76人队的克里斯·韦伯。

  在对使用“遣散条款”的截止日期发生变化作出解释的时候,NBA的球员工会表示以前10月1日的截止日期给了球队太多的权力控制被遣散球员的前途。使用 “遣散条款”的截止日期被提前到8月15日以后,那些被球队“遣散”的球员就有了大概1个半月的时间,在10月3日的NBA新赛季训练营开始之前寻找到新的球队,拿到一份令自己满意的合同,完全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遣散实质:避免奢侈税

  新的劳资协议中还第一次让所有的球队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就清楚地知道了新赛季“奢侈税”的起征点是6170万美元。所有球队在新赛季付给本队球员的工资总额一旦超过这个数额,球队还需付出与超出部分数额相等的税款作为球队的“奢侈税”。同时,球队老板们也可以结合本队在新赛季的工资总额情况,决定球队是否对队中的某位球员使用“遣散条款”,让球队和“被遣散”的球员在新赛季都有更好的出路。

  对于“被遣散”的球员,球队只会避免付给联盟“奢侈税”,但仍然要付给那些被遣散的球员合同上剩余的全部工资。同时,在计算球队的“工资帽”的时候,“被遣散”球员的工资也要计入球队的工资总额当中。而且在“被遣散”球员现有的合同到期之前,“遣散”这名球员的球队没有权力与这名球员再次签约。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爱问(iAsk.com)芬利 相关网页约135,748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