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死敌为当领袖磨刀三年 小斯对西部决赛难释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与家人享受了一段假期后,太阳队全明星球员斯塔达梅尔又重新回到了训练场上为新赛季做准备,北京时间8月9日,斯塔达梅尔接受了太阳官方网站的采访,并在访谈中谈到了球队在休战期中的人员变动以及他和太阳队的未来。

  问:休战期间你有联系过哪些队友么?

  答:我和纳什、马里昂、亨特、杰克逊都聊过,大家都保持着联系而且关系非常紧密,我们谈了些之前所做的事和现在手头上的事,有好几名队员都开始拓展他们在篮球外的生意,比如类似开饭店之类的。

  问:你现在是怎样看待上个赛季的?

  答:我会把之前所经历的看成一种工具,每个球员都会有一个工具箱,而一旦有哪里出现问题就用工具来修复,上个赛季我学到了不少东西,不可否认的是整个赛季我们的表现尽善尽美,但我们仍然需要纠正一些错误达到更高的水准。过去一年意义非凡,很难想像能取得62胜的成绩并一路杀到西部决赛,这对仅仅加盟NBA才3年的我来说实在是件大事,我会永远珍惜这次经历并且从中得到收获。

  问:有没有什么最令你难忘的比赛或者瞬间?

  答:西部决赛,当时我们正面临被淘汰,我们一开始便以0-3落后,我真急坏了,我可不想再输下一场,总之无论如何都要拿下第四场的胜利,不过许多人并不认为我们能取胜,尽管濒临淘汰边缘,但我们难道就这样放他们过关么?不,至少我是不会。

  问:你觉的自己在哪些方面需要提高?

  答:许多人都称我为“得分型中锋”,不过我希望能在比赛中更具统治力,我已经在各方面都有所突破,并且仍然针对自己的左右手、钩手投篮、带球技术以及移动进行训练,另外我还需要多看比赛录象从中总结经验。

  问 :2002年在选秀大会上被挑中的斯塔达梅尔和现在的他有什么区别?

  答:那时我还不完全是队中的领袖,我只是一个看着马布里、哈达威以及古格里奥塔学打球的孩子,我看他们的比赛并从中学到许多场上和场下的东西,之后我们便获得了纳什并打入西部决赛,这一年我们又获得了托马斯,所以是时候争夺总冠军了。

  问: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答:我认为我已经为此准备3年了,这三年里我还未当上队长,我只是在不断分析,分析如何才能当上队长和领袖,而现在我已经做好扮演这样一个角色的准备了。

  问:当你无数次的压倒对手时,你是不是很早就体验到职业生涯中的成功?

  答:还不完全是,我父母经常会为此哭泣,他们太情绪化了,现在我们是处在这个阶段,但成就是永无止境的,而我又是家中的主心骨,所以我必须继续攀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问:很明显,我们不得不问你一些有关乔-约翰逊的事,你是怎么看待他想离开太阳为老鹰效力的?

  答:我们当然希望他能留下来,但据我所听到的消息,我并不认为他想留下来。

  问:有传言称你们俩的关系一度非常紧张?这是真的么?

  答:据我所知约翰逊是一个比较安静的年轻人,但我们从未争吵过,我在这里对每个人的态度都一样,所以我并不在意那些小道消息。

  问:他的离去是否会影响到球队的计划或成功的机会?

  答:我并不认为会有太多影响,我们已经拥有不少出色的球员能支撑起整支球队。

  问:最后一个问题,对于新赛季你所期望的是什么?

  答:在任何方面都尽善尽美,我们不能只想着总冠军而忽略了其他事,我们必须全面发展,我相信队中所有球员也都这么认为,我们希望能尽可能的多赢得比赛的胜利,虽然要想取得82胜-0负的战绩有些不太现实,但这就是目标,就算到时候你离目标有些差距,但仍然会处在良好的状态下。(喜欢)


  爱问(iAsk.com)小斯 相关网页约63,382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