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詹姆斯没有嘻哈不表演 身在中国不知热火重磅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北京报道 整齐的呐喊声和喧闹的饶舌乐,勒布朗·詹姆斯歪着脑袋摇晃着,眼睛盯着球馆天花板,身体有节奏地摇摆着,鞋底狠狠地摩擦着地板。

  没有好音乐不表演

  8月4日,北京颐方园体育中心,到场1000多名铁杆球迷期待已久的时刻即将来临:
首次访问中国的詹姆斯将首次在中国的土地上表演扣篮。突然间,他停了下来,脑袋继续歪着,但视线的终点已从天花板转移到临时搭建的DJ楼座上。

  3年前,他在参加麦当劳全美扣篮大赛中,在即将跃起表演战斧式扣篮前也一样自动熄火。原因是,他觉得音乐不对,踩不到扣篮的步点。

  呐喊声停止,音乐继续进行着。嘉宾主持人吴大维立即上前和詹姆斯耳语一番,随即通过麦克风向DJ传达信息:“换曲目,有没有Jay-Z的歌?”答案是肯定的,但调出来还需要时间。

  篮球,用詹姆斯的话说是他的一切,从职业和爱好到庇护所和娱乐。音乐,则是詹姆斯不打篮球时的一切。Hip-hop(嘻哈)是属于他的文化,饶舌是他最喜欢的音乐,Jay-Z是他最喜欢的歌手。

  篮球,同样还是两位中国街球少年,绰号“雨”和“热狗”的一切。詹姆斯亮相的第一天,在主办方耐克精心制作的一部短片中。配合名为“勒布朗和中国球迷交流篮球文化”的主题,篮球与中国功夫、京剧等象征中国国粹的镜头混杂在一起,“雨”和“热狗”作为两位幸运儿不仅出现在片尾向詹姆斯表示欢迎,还提出“吃遍京城小吃,逛遍北京胡同”的邀请。

  吴大维问:“勒布朗说他闲着就打电动,你俩呢?” “雨”和“热狗”齐声答道:“研究(嘻哈)文化。”

  詹姆斯诧异道:“哦?”竖起眉毛,又仔细打量了两人的穿着打扮,基本还符合属于他的嘻哈文化。

  吴大维继续问:“怎么个研究法?”

  “雨”和“热狗”答:“收集嘻哈行头,当然也包括勒布朗的球鞋。还有,收集饶舌唱片,尤其是西海岸的。”

  不知热火队交易

  话题和篮球仿佛越扯越远,勒布朗发言的机会越来越少,只是不断有诸如“哦?是吗?”之类的感叹声出现。属于嘻哈文化的饶舌音乐是篮球的一部分,但“小皇帝”只青睐Jay-Z,而对面两个“没救”的中国孩子似乎对“痞子阿姆”这个独一无二的白人饶舌乐人更感兴趣。

  终于轮到了媒体发问,关于嘻哈文化的座谈会也暂时告一段落。媒体问:“昨天NBA史上最大的交易产生后,詹姆斯先生能否评价一下热火未来的走向,以及骑士下赛季的前景?”

  詹姆斯答:“对不起?什么史上最大的交易?我一无所知……”

  麦克风从最左边递到最右边,“雨”和“热狗”见缝插针拿出准备好的签名笔递给詹姆斯。“怎么可以背着我这样?!”吴大维“质问”道。“雨”和“热狗”不甘示弱,齐声吼道:“死了也值!”

  DJ搜索了一番,终于找到了Jay-Z的歌,不过是那首他的女友碧昂斯主唱,他配乐的“Crazy in love”。勒布朗也将就着拿出6成功力,轻松地表演了一个砸板扣篮。

  掌声疯狂响起,每个到场的球迷都满意而归,“雨”和“热狗”也不例外,尽管勒布朗委婉拒绝了他俩提出逛胡同的盛情邀请(胡同和意为贫民窟的单词'hood发音接近),但背上LBJ的签名,足以成为两个孩子至今最伟大的记忆。


  爱问(iAsk.com)詹姆斯 相关网页约828,422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