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澳状元郎无缘对撞 四国赛澳大利亚亮出全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59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尤纳斯热盼的热身赛一个接一个的来了,但他最盼望的姚明还是不能登场,中国男篮奔赴澳洲,姚明自己却在北京独自养伤、苦练。而一直被拿来当噱头炒的姚明VS博古特(澳大利亚籍NBA选秀状元)显然不会出现,因为博古特也不会回国参赛。

  北京时间8月7日上午7时,中国男篮抵达澳大利亚珀斯参加澳大利亚四国赛首站比赛,当天下午中国男篮就在场馆进行了适应训练。

  中国男篮于8月6日中午出发,因为首都机场临时关闭了一小时,在首都机场停留了近五个小时才顺利起飞,下午17时从北京起飞直飞香港,晚上11时从香港起飞,路途经过8个小时之后抵达目的地珀斯。“途中游客非常少,基本上都是一人一排,大个的队员可以躺在座位上,所以旅途没有感到很疲劳。”一名队员介绍说。

  珀斯是西澳大利亚的首府,位于澳大利亚的西海岸,此时的珀斯最高气温只有19度,天气始终阴沉的,所以一到机场,队员们都换上了从国内提前准备的绒衣,一些怕冷的球员还预备了薄棉袄。

  男篮入住的兰德大酒店非常豪华,因为酒店客人较多,因此队员们住得很分散,开会训练或者吃饭,都需要一一打电话通知。队员们反映,酒店里除了不能上网和看不懂电视以外,和国内的酒店一样。而且酒店就在海边,吃过晚饭之后,队员们都可以到附近的海边走一走。由于澳洲华人众多,队员们对饮食也没有不适应,“晚饭有虾、牛肉、面条、水果等等,种类很多,因为下午吃饭的时间晚,队员们都饿了,所以晚饭都吃了好几盘。”张云松说。

  抵达珀斯的当天上午,中国男篮没有安排训练,下午13时,球队从酒店出发前往训练馆。训练从两点到四点,一共训练了两个小时,因为两天缺训,所以尤纳斯安排队员们复习战,还是以快攻为主,当然缺少不了2打1,3打2等练习。

  在之后的投篮练习,教练组还特地加强了移动中的投篮练习。除了吕晓明和受伤的张云松之外,其他队员全部参与了训练,张云松在离开北京前的训练中,撞伤了眼眶,医生要求不能出汗,所以当天训练张云松只能作壁上观。

  “大家的状态都不错,因为这里和国内不存在时差,而且昨天没有训练。至于我的伤势,目前还不能确定后天的比赛能否上场。”张云松说。

  8月8日,中国男篮只安排在下午三点训练。9日就将迎战此次四国赛的第一个对手新西兰,第一站没并没有和立陶宛队的比赛,经过两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将前往此次热身赛的第二站悉尼。

  对手还是老面孔

  记者陈艳艳报道 从澳大利亚篮协网站提供的队员名单来看,此次中国队遭遇的对手一点不弱。

  澳大利亚队和新西兰队的名单均发生了变化,填补了一些新人进队,立陶宛国家队和则斯坦科维奇杯赛上的名单相比没有变化。

  与在斯杯战胜中国队的澳大利亚队相比,该队又补充了三名队员,他们都参加过去年的雅典奥运会。分别是2.06米的马修·尼尔森,2.12米的大卫·安德森和1.94米的杰森·史密斯。史密斯也曾参加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如此看来,此次热身赛澳大利亚国家队所派出的差不多就是完整的国家队,他们在内线的冲击力不小,目标显然是冠军。

  新西兰队的名单中也多了三名队员,其他的报名队员和中国队在晋江和哈尔滨站的比赛对手都一致。填补的三名队员分别是身高1.95米的特罗伊·麦克林,身高2米的卢克·拉斯克和身高1.95的科克·潘尼,前两名队员没有参加去年的雅典奥运会,而科克·潘尼是国家队的主力,他不仅参加了2002年世锦赛和去年的奥运会,而且还是是新西兰的先发得分后卫。

  中国男篮抵达澳大利亚珀斯之后,球队并没有开会,所以至今队员们连热身的对手是谁都不清楚,而教练组则安排开会研究对手的情况。8月12日与14日,中国队将分别应战立陶宛队和澳大利亚队。


  爱问(iAsk.com)澳大利亚 相关网页约10,980,82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