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欧巡先折两阵 两主力陈楠叶莉双双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中国女篮的欧巡赛旅程走得不顺,在塞黑站的四国赛中,她们先后输给塞黑队和劲旅俄罗斯队。当地时间7日晚上22时30分,中国女篮还将迎战四国赛最后一个对手法国队。

  中国队在和塞黑队的比赛中,最后时刻突然丧失进攻能力,最终以65比67负于东道主塞黑队,首发出场的宋力维表现突出,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和7个篮板,叶莉也得到11分1
2个篮板。“中国队在开局始终领先,但是到最后队员们的体力出了问题,另外塞黑队又占据主场优势,所以输了一场不该输的比赛。”领队白喜林介绍说。中国队在第二场和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以67比84再次输掉了比赛,“俄罗斯队是6月份组建的,这场比赛又增加了一名中锋,实力又有所增加。”白喜林说,“俄罗斯队在首场和法国队的比赛中,经过连续两个加时赛,以一分之差负于法国队,但是俄罗斯队组建不久,但是身高和整体作战能力强的特点还是非常明显,一分的差距说明不了什么问题。”白喜林分析说,相比而言,中国女篮状态还非常不稳定,“队伍缺乏稳定的核心人物,就是关键时刻可以站出来的人,现在失误还是很多,队伍显得不够成熟,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此次出征老将陈楠、叶莉和任蕾都有不同程度的伤,陈楠在第一场比赛之后,左手的大拇指划伤,影响了她的发挥,所以在第二场比赛中,她只上场10分钟就被张晓妮换下场。叶莉的腿伤也在第二场比赛中复发,由姬晓顶替她上场。任蕾在出发之前,踝关节受伤,所以在塞黑站的比赛中,鲜有上场时间,尤其第二场比赛中,任蕾只上场4分钟就被换下场了。

  无奈之下中国女篮也只好大举使用新人,宋力维在两场比赛中均首发出场,卞兰也在第二场和俄罗斯的比赛中得到重用,改打后卫的卞兰上场21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

  北京时间8月8日早晨,中国女篮还将前往希腊雅典,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三国赛,对手分别是希腊和巴西队。


  爱问(iAsk.com)女篮 相关网页约999,33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