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立杰夏夜草地感受圆舞曲 音乐之外尽赏靓车美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0:0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晨骥8月7日报道 苗苗的业余生活只能用多姿多彩形容,她平和的性格赢得了很多华人朋友的友谊。当地朋友不光邀请她去家里做客,还带着她去领略不同的当地文化。这一次,他们选择了斯特劳斯圆舞音乐节。

  萨克拉门托郊区有一个小镇,小镇的名字很有意思,叫麋鹿林城。这里每年定期举办斯特劳斯圆舞音乐节,由于举办的时间很长久,所以一年一年流传下来,成为了当地传统
,这个活动加上周末一连持续三天,吸引了很多从北加州各地来参加的观众,今年这一次接近万人,盛况空前。

  萨克拉门托在20年前还是一个对华人移民来说相对陌生的城市,绝大多数的中国移民都会选择居住在靠近港口的城市旧金山或者洛杉矶。由于萨克拉门托处于加利福尼亚的内陆,接近内华达州,这里的气候和地形风貌更接近内陆城市,所以一开始并没有吸引中国人。直到最近10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看中了这个安静的小城市,很多自由职业者,像画家、作家都选择在这里居住,因为这里是加利福尼亚的政治中心,没有像洛杉矶和旧金山那样大的经济压力。有意思的是,萨克拉门托这个城市的人口比例最接近美国总人口比例,这里的生活氛围和文化气氛最接近美国本土文化,由于这里的白人人口比例大,所以华尔兹这样带有欧洲血统的音乐节在这里可以获得生存土壤。

  在麋鹿林城举办的华尔兹圆舞音乐节有17 年的历史,这里演奏的是华尔兹圆舞音乐表演节目,吸引了很多附近城市的音乐爱好者,随着华人不断搬迁来此地,现场观众中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华人面孔。今年,当地华人居民更邀请了苗立杰一起前往欣赏。

  苗苗很高兴有这样出来“放风”的机会,她说:“能够多接触一下这种多元文化很好,我也可以好好享受一下生活。”喜欢看车的苗苗在这里大饱眼福,各式车辆这里一应俱全。不过让苗苗放心的是,每次出来玩,都有朋友开车,苗苗的任务就是吃好、玩好。

  坐在剪修整齐的草地上,铺上带来的毯子,苗立杰与同行的华人朋友,脱掉鞋子坐下来,在夕阳西沉的夏日傍晚,与千百观众尽情欣赏美妙的圆舞乐曲。苗苗说自己从来没有这种坐在草地林间聆听音乐的机会,她不住地赞美当地景色宜人。在醉人的湖光山色之间,苗苗非常陶醉,喜欢小动物和小朋友的她还抽空与洋娃娃和别家小狗进行了亲密接触。

  台上演奏的圆舞曲几乎曲曲耳熟能详。最后乐队奏出了举世闻名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此时观众的情绪也兴奋到了顶点,在漫天的烟火中,结束了一年一度的斯特劳斯圆舞音乐节。


  爱问(iAsk.com)苗立杰 相关网页约153,991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