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豪赌欲再变废为宝 火箭新扣将:MSM将令人恐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威夫特终于加盟了火箭队,和姚明麦蒂一起组成了火箭队的新前场线,这个年轻的组合到底是“MSM-猛上猛”(MING SWIFT McGRADY)组合还是“MYS-没意思”(McGRADY YAO SWIFT)组合?这对于火箭队、对于范甘迪来说都是一次赌博。

  火箭队总经理道森希望“特殊的”斯威夫特能让火箭球迷“从座位上蹦起来。”但事实上斯威夫特五年来都没有真正让球迷们满意过。

  作为2000年的榜眼秀,斯威夫特拥有出色的身体条件,能跑善跳,是一位“野兽”般的扣将,除此之外他也有一手不错的中投,具有成为优秀大前锋需要的必备条件。但他在NBA的前五个赛季却都未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前锋,甚至连灰熊队的首发位置都很难得到。他被证明是一位容易受伤的球员,更糟的是他从伤病中恢复的速度很慢。过去四个赛季,他平均每个赛季缺战14场,平均每场仅得9分5个篮板,一直以来都未能达到人们对一个榜眼秀的期望。

  许多人认为斯威夫特缺乏那些伟大球员眼中的火焰,在他的眼神中经常只有空洞和漠不关心。灰熊的总经理是曾经被证明过独具选材慧眼的杰里-韦斯特,但他最终也放弃了斯威夫特。胡比-布朗和弗拉特罗这两位执教过斯威夫特的主教练都曾经在执教生涯中取得成功,也都被证明善于利用自己球员的能力,但他们都无法让斯威夫特在灰熊队发挥自己的能量。

  斯威夫特自己也承认:“前五年的NBA生涯并没有如我计划的那么好,尽管每年我都有提高,但过程太慢了,希望加盟火箭队是我真正的开始。”

  树挪死,人挪活,斯威夫特是否真的能在火箭迎来新的春天,成为一位可以和斯塔德迈尔、邓肯、诺维茨基、加内特这样的西部大个对抗的武器呢?

  考虑到在灰熊队一直被加索尔压着,每场比赛场均只能上场25分钟,考虑到他在灰熊队身边从没有一位真正的好中锋,也没有一位具有统治力的小前锋,甚至许多时候他要自己充当中锋,这种可能性并非没有。更何况,斯威夫特现在只有25岁,现在爆发还不算晚。

  在火箭队,斯威夫特的身边将有姚明和麦蒂,他需要做的只是在场上奔跑、封盖自己的对手、帮助自己的队友补篮抢篮板、或者中距离跳投,正像他自己说的,在姚明和麦蒂身边作战,他将轻松许多。

  在斗志激昂的时候,斯威夫特并非不会防守;在态度积极的时候,斯威夫特也是一位篮板好手;他的速度和爆发力使他可以完美的完成快攻,不比全联盟中的任何人逊色;在

  半场进攻中姚麦分别吸引对方的包夹时,斯威夫特有能力在15英尺左右的范围跳投,让对手尝到苦头。几年来威瑟斯庞、霍华德、泰勒和偶尔的帕吉特这几个大前锋各自拥有的一些优点,火箭队现在有可能在同一个人身上得到。

  斯威夫特至少现在对此很有信心,“火箭队的前场线将是令人恐惧的。”斯威夫特说,“范甘迪认为我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潜能,他告诉我他希望帮助我达到那个高度。我感觉现在我已经得到了自己需要的机会,关键在于我自己。”

  虽然斯威夫特在杰里-韦斯特和弗拉特罗眼里已经是“废品”,但没有人怀疑范甘迪“变废为宝”的能力。1999年,坎比(现掘金中锋)成为范甘迪手下之前也和此前五年的斯威夫特类似,但在坎比加盟范甘迪执教的尼克斯队后,一下子就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中命中率最高的一个赛季,帮助尼克斯队杀到了总决赛,一年后,他又将自己的场均篮板球一下子提高了近5个,第一次赛季场均得分篮板达到了两双。

  斯威夫特能否像坎比那样迎来突破将成为火箭这次决定是否成功的关键,也是范甘迪现在最关心的。“我们正在赌博,赌一把斯威夫特可以取得更高的成就,斯威夫特自己也相信这一点。”范甘迪说。

  “我对他能前进多少非常感兴趣。除非你真正执教某人,否则你永远不会了解这一点。”范甘迪对改造斯威夫特可以说是跃跃欲试,“在我们的助推下,斯威夫特会有怎么样的反应?现在我对这个很感兴趣。”

  (曼尼)


  爱问(iAsk.com)火箭 相关网页约10,053,132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