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大超新赛季10月底重燃战火 厦大男篮目标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14:51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庞顿)请来前著名国手执掌帅印后,厦大男篮的底气也足了许多。厦大男篮领队黄景东向本报记者介绍,在10月底即将开赛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大超)中,厦大男篮的目标是进入南区四强,杀进季后赛。

  在首届大超联赛中,仓促组队的厦大男篮在与南区其余7支球队湖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和复旦大学的主、客场较量
中,取得5胜9负的战绩,积19分,在南区比赛中排名第6。尽管名次并不是很理想,厦大男篮还是在常规赛技术统计单项奖中,获得了篮板王(吕业铖)和三分王(杨昆)两项荣誉。

  为了在新赛季取得较好成绩,厦大男篮从6月份就开始了备战。6月中旬,厦大男篮出访菲律宾,参加了第4届亚洲大学生篮球锦标赛,获得第3名。7月下旬,球队请来郭永林掌鞭。目前,厦大男篮集训队中有15人,该名单在新生入学后还将进行微调。

  黄景东介绍,厦大男篮新赛季的实力肯定有所提升。2004年考入厦大的前北京首钢球员谢冬远新赛季肯定能够代表厦大男篮参赛,20岁的谢冬远5月入选了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男篮集训名单。

  新赛季,参赛的16支球队仍为首届大超联赛时的队伍,厦大男篮仍将在南区与另外7支队伍厮杀。黄景东表示,尽管竞争会更加激烈,厦大男篮有信心完成进入四强的任务,“我们在人员上的变化不会太大,但是我们会更注重内部挖潜,毕竟有了一年的磨合之后,厦大男篮的战斗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新赛季,大超联赛很有可能允许每队有一名留学生上场,厦大男篮将通过马来西亚、菲律宾和美国的校友会,物色好的球员。

  (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篮球 相关网页约10,647,93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