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沃克称加盟热火宛如重生 不求先发只为NBA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个夏天对沃克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加盟迈阿密热火队意味着他职业生涯的“重生”,这也意味着他会接受一个全新的角色。

  在生涯的前九个赛季中,沃克始终是球队的核心,球队的进攻战术也都是围绕他来进行,但是这一幕不会在迈阿密出现,因为奥尼尔和韦德才是热火队真正的核心。

  虽然不再是球队的核心,但这却是沃克所渴求的,这是因为他渴望得到总冠军。“过去数年里,每当我出场的时候都要担心自己能否得到20分或者25分去帮助球队赢球,”沃克在亮相迈阿密后表示,“现在我不必再去担心这些,在这里我只需要安心打球,我可以尽量展现自己‘多面手’的才华。”

  沃克是在周三完成的NBA历史上最大笔交易后加盟热火队的,在这里等待他的将是机遇和挑战。

  宛如重生

  携手奥尼尔和韦德对沃克来说是个契机,他生涯首度得到问鼎NBA总冠军的真正机会,对沃克来说这宛如一次“重生”。

  “球员们始终会梦想着与奥尼尔和韦德一同打球,”沃克表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没有在赛季前许下过‘我们的目标是夺取总冠军’的承诺,但是这一次会完全不同。我28岁了,不过我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我会让机会从自己的手中溜走。”

  沃克上赛季平均每场得到19.1分、9.0个篮板和3.4次助攻,他和加内特是联盟中仅有的两位在这三项统计上都达到这些统计数字的球员,并且沃克还是联盟中仅有的六位场均得分超过19分和篮板超过9个的球员中的一位。沃克生涯的投篮命中率为41.5%,他的3分球命中率为32.6%,虽然3分命中率平平,但是他总能在3分线外给球队惊喜。

  曾经在1996年执教肯塔基大学并带领沃克一干球员夺取NCAA冠军的皮蒂诺称沃克经历了一次“足以改变其生涯的交易。

  “安东尼和沙克将会非常团结,”皮蒂诺表示,“他从没有与高水平的中锋一起同队效力,他总是习惯去内线强攻,但是现在他生涯第一次变成一个外线球员。”

  沃克生涯打了724场比赛,他只有15场比赛未能先发出场,但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总冠军梦想,沃克表示自己并不在乎能否成为先发,他只是期待拥有一个成功的赛季。

  新位置的挑战

  沃克和热火队的许多官员们都表示他们并不知道沃克能否成为先发,但热火队的总裁莱利已经表态哈斯勒姆将会是球队的先发大前锋,这就意味着沃克如果想进入球队的先发阵容,那么适合他的位置只有小前锋。

  “我并不担心这些,”身高6尺9寸的沃克谈起自己在球队中的角色,“尤多尼斯刚经历了一个出色的赛季,我对他的表现也充满敬意。在训练营中,我们会找到最合适的位置,我知道自己应该怎样做。”

  沃克表示自己将利用夏天的时间去磨练自己的外线防守机会,他会让自己拥有出任小前锋的能力,他也计划在芝加哥的一些比赛中去“看防小个球员”。2003-04赛季里沃克在达拉斯小牛队曾经出任小前锋,因此他对这个位置还算熟悉。

  “对我来说出任小前锋肯定有不少困难,因为我将面临完全不同的球员,但是我必须要这样做,我需要提高自己的防守技巧。我并不在意自己在场上的位置。”沃克对记者说道。

  以沃克的控球和3分投射能力,他打小前锋的话进攻不会有任何问题,真正影响他的就是他能否在场上有稳定的防守表现。“NBA中总会形成错位防守,”热火队主帅范甘迪表示,“问题是他要看防小前锋,有时候他可能做很成功,有时候他可能会遇到麻烦,不过我觉得他的防守能力被人低估了。”

  沃克上赛季每48分钟内的出手投篮次数是22.37次,但是在热火队中他肯定不会有如此多的机会,对此沃克说:“我知道沙克是球队第一攻击点,韦德是第二攻击点,希望我能成为球队的第三选择。”

  沃克全面的球风是莱利最为看重的,他把沃克与魔术师和奥多姆一起比较。“在现在已经很难找到像沃克这种球员,他是一个集天赋和技术于一身的大个子球员。”

  招兵买马

  完成联盟史上最大交易的热火队并没有停下来休息,他们继续为增强球队实力而努力,如今他们将目标锁定在老将范埃克塞尔身上,这位被开拓者队裁掉的后卫拥有热火队所需要的控球和3分远投能力,不过休斯敦火箭队和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也对其有意。

  热火队与控球后卫达蒙-琼斯的谈判也在继续,此外他们还有意签下自由人后卫德里克-安德森。(Chimera)


  爱问(iAsk.com)沃克 相关网页约189,83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