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狗罗宾逊思归欲回雄鹿 在密尔沃基飙车最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5:48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袁俊报道 “不错,库尔和哈里斯就是罗宾逊先生最喜欢的人。”格伦·罗宾逊的经纪人查尔斯·塔克一脸严肃的表情,“格伦希望自己为密尔沃基打球,而且雄鹿的球迷们也喜欢他。”这不是玩笑,塔克先生口中的“库尔”就是雄鹿老板,而“哈里斯”就是雄鹿总经理拉里·哈里斯。

  若不是上赛季末临时“充军”马刺,并在马刺捡得了一枚总冠军戒指,或许“大狗
”早就消失在了人们的脑海中。但是,别忘了,“大狗”有过曾经的辉煌——1994年的选秀会上,他的呼声超过了格兰特·希尔与杰森·基德,而他的能力也确实了得,至少,他与阿伦、卡塞尔曾经杀进过东部决赛。

  然而,倦鸟思归。每一个球员都有自己梦想的家园,格伦·罗宾逊也不免俗。最近,他表示希望能在密尔沃基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这里虽然并不是他的真正故乡(印第安纳州加里市是罗宾逊的老家),但这里却记载着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片断,在雄鹿的球迷中,把“大狗”看作城市图腾的仍然大有人在。

  “我喜欢密尔沃基,在这里,我有太多精彩的回忆。”罗宾逊唏嘘不已。的确,密尔沃基承载着罗宾逊太多回忆,他在这里的豪宅即便到主人辗转他乡都没有被变卖,他的灰绿色名车“林肯航海家”至今还挂着密尔沃基市的车牌,甚至于罗宾逊本人坚持每场球为第二故乡密尔沃基球迷捐赠50张入场门票。

  密尔沃基对于罗宾逊不仅是一个住地,还意味着城市文化的彻底融入。在他身披雄鹿战袍的岁月中,驾驶着另外一辆银灰色雪弗兰到处兜风就是他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罗宾逊说:“这不是奔驰,嘿嘿,不过这家伙速度足够快。”

  罗宾逊对密尔沃基的道路深谙胸中,他从来不担心自己出现交通事故,他说:“我知道自己的每一辆车在什么速度才合适,因为我驾驶它们在这座城市飞驰的次数太多太多,如果有出现交通事故的危险,我的车都能在驾驶者刹车之前就做出自己的本能反应。我喜欢在密尔沃基城市道路上4秒内提速从0码到60码的加速感觉,真刺激!”

  叶落归根?这就是“大狗”心中残念的全部,他不再是昔日呼风唤雨的“战神”,甚至于每年征战75场的强度都令这位以前的“战神”捉襟见肘,但他渴望密尔沃基,他渴望来到自己的第二故乡功成身退。NBA从来不拒绝怀旧与回忆不是吗?还有什么比呆在密尔沃基看着年轻球员成长更好的退役方式吗?至少在罗宾逊看来,这就是自己职业生涯终结片的完美谢幕。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