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杯打架三主角每人罚两万 惨痛教训给队员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4:2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蓝音北京报道 有传闻,时隔四年中国男篮将再次开出罚单。对在7月29日中国男篮与波多黎各队在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参与打斗的队员李楠、易建联和莫科进行罚款。有知情人士透露,三个人的罚单为每人两万元,具体处罚还要上报到国家体育总局,8月6日前向媒体公布。

  尽管已经基本确定了处罚金额,篮协发言人的李金生并不愿意透露具体数字,他说
:“发生(打架)这样的事情,影响是很不好的,我们目前还没有定怎么处罚队员,对他们的处罚要看他们是否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而且,处罚结果不会在会上公布。”

  8月3日晚6点50分,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与综合部部长李金生参加了国家男篮在天坛公寓进行的斗殴事件检讨会。作为国家男篮的队长,李楠第一个发言,他对自己在斯坦科维奇杯上不冷静的举动进行了检讨。在整个打架事件中,他在看到场内出现斗殴行为时没有上前制止,而是冲动地参与了打架。这也是他被处罚的主要原因。第二个发言的是易建联,因为事情由他引起,阿联在检讨时表情十分凝重,对于在斯杯上不冷静的表现和引起的一系列斗殴行为,他觉得自己的责任是不可推卸的。并愿意接受处罚,保证以后不会再出现类似的行为。虽然事出有因,但推搡对手的行为确实不对。

  篮管中心副主任王度在事发当天就很无奈地表示,“2008年奥运会还要在中国举行,出现打架的事情,影响是十分恶劣的。一定会对队员进行处罚。”当日,在知道易建联是因为对方4号球员的恶意犯规后才出现过激行为时,王度说:“因为裁判已经鸣哨了,那就应该听从裁判的判罚,我们的队员应该冷静面对场上的冲突。总体来说,还是我们不对。”

  第三个检讨的队员是莫科,虽然是波多黎各队员先对他下手打人,但莫科未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参与了打架事件。对此,他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觉得应该增强自控能力。其他队员也各自说出了当时的情况,并对发生的事情,各自的行为做了说明与检讨。

  9点50分,整个检讨会结束。队员三三两两地回到各自的房间。对于几名受罚队员来说,这或许是个难眠之夜,他们拒绝了采访。外界的压力与队内的处罚给他们上了沉重的一课。


  爱问(iAsk.com)群殴 相关网页约540,222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