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7-29群殴事件16人遭罚 篮协抛出17万元重磅罚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6:03 新浪体育
7-29群殴事件16人遭罚篮协抛出17万元重磅罚单

图片来源:BSGB网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中国篮协对于在斯坦科维奇杯中波之战中群殴事件开出罚单,易建联、莫科、唐正东等人被给予严重警告处分,罚款2万元,其余参与斗殴的杜锋朱芳雨等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

  一、对引发打架事件的易建联及主要参与打架的队员莫科、唐正东、李楠等四人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每人罚款两万元。

  二、对参与追打对方球员的杜峰、朱芳雨、王仕鹏、边强、王博等五人给予警告处分,每人罚款一万元。

  三、对违反规则规定,在打架过程中进入场地的替补队员张劲松、吕晓明、张云松给予通报批评处分,每人罚款二千元。

  四、对负有管理责任的领队阿的江、副领队薛云飞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每人罚款两万元。

  五、对场上队长刘炜劝阻队员不力、场上队员孙悦参与和对方队员对峙提出批评。

  篮协在发布会上表示:“ 7月29日晚,中国男篮在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发生了打架事件,这是一起严重的违纪违规事件,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后果严重。事情发生后,中国篮协责成中国男篮全队进行了认真的检讨和反思,从思想深处找出产生问题的根源。赛后,中国男篮全体成员已意识到发生打架事件后果的严重性,相继召开了会议进行总结和检讨,大家对打架事件的危害性有了较深刻的认识,相关责任人都作了检讨,表示要认真吸取教训,遇事要冷静,做事要考虑后果,并保证今后不再出现类似事件。中国男篮全体成员有决心用实际行动积极挽回打架事件所产生的不良影响。”

  此次罚款总额达到了17万6千元,创下了国内球员受罚的新纪录。在四年前上海举行的男篮亚锦赛上,中国队在比赛结束的情况下与黎巴嫩队发生斗殴。事后,篮管中心给球队开出了一张总额为15万元人民币的超级罚单,对张成、巴特尔、李楠和刘玉栋四名情节严重者以及领队纪志新、主教练王非予以严重警告处分,每人罚款2万元,张成还被停赛。

  (新体)

  729中波之战群殴事件完全回放 视频

  中国男篮就7-29群殴事件致全国球迷媒体的致歉信


  爱问(iAsk.com)群殴 相关网页约450,511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