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詹姆斯姚明有共同爱好 与安东尼被炒成“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43 新浪体育
詹姆斯姚明有共同爱好与安东尼被炒成“敌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上午,NBA球星“小皇帝”詹姆斯出席了媒体见面会,詹姆斯2005中国行将在北京停留2天,其间除了和新浪网友在线聊天外,还将出席NIKE街头篮球全国总决赛现场为冠军颁奖。在媒体见面会上,詹姆斯给人的感觉是谦逊、不张扬,但是不时显露出幽默感和智慧。

  詹姆斯展现幽默感

  在见面会上,主持人吴大维担任主持和翻译,他一些调侃的话不是引来全场的爆笑,詹姆斯相对就“安静”多了,不过他的一些充满幽默的玩笑,也场场让在场的记者们捧腹大笑。

  在和来自上海、北京的两位球迷交流时,一位球迷说,“希望詹姆斯可以去我们家作客,可以让我们妈妈教他唱京剧”。詹姆斯笑了,说,“我也希望,我可以教她打篮球。”他在吴大维做翻译的时候,给两位球迷签名,吴大维假装抗议,詹姆斯笑着说,“我们改变了安排了,我们先签名”

  在谈到骑士队下赛季的首发阵容,詹姆斯开玩笑地说,“我想这预测很难,我觉得我自己应该可以进入首发吧。4号位和1号位的竞争应该比较激烈。”

  詹姆斯谦卑二字不离口

  年仅20岁的詹姆斯在回答问题时显得非常老道,在谈到他对篮球的定义时,詹姆斯说,“篮球是一个庇护所,他可以让你忘记现实生活中的很多东西,忘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可以将自己的情绪得到释放,得到放松,将脾气发在篮球上,而不是别人的身上。可以在现实生活之外,享受到打球的乐趣。”

  同时,詹姆斯不忘记“宣传”篮球的好处。“篮球是世界上最好的体育运动,希望大家可以好好享受这种乐趣。我也希望将自己的天赋展现在世界面前,将自己的天赋展现在社区人们的面前,吸引更多的人来参加到这项运动之中。如果我退休之后,准备继续从事社区普及篮球的运动,继续目前所做的一切。”

  詹姆斯也谈到了球场对于球员的重要性。“在我的环境不是很好的时候,我们经常还是“自制”一些球场,想法设法打球。但是当我条件好一些的时候,能够在很好的球场打球,也大大地提升了我打球的水平,所以说,好的场地对于球员还是非常重要的。”

  谈到自己的成功,詹姆斯说,“必须保持谦卑的态度,不管你多有名,你必须正确处理名利,这样你才可以更成功。首先必须谦虚,其次必须热爱篮球,同时对一切并不想当然,努力去提高自己。”

  詹姆斯:和安东尼被炒作成敌人

  詹姆斯谈到了骑士下赛季的目标:“希望可以第一次杀入季后赛,骑士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季后赛了,上一次好像还是1995年吧。”

  在谈到热火的大交易时,詹姆斯认为东部的竞争更加激烈,不过詹姆斯也对骑士很有信心,“但是我们也有一些调整,所以我们必须走着瞧,至于谁胜谁负,得等着瞧了,也希望各位能按时收看。”

  詹姆斯也谈起了他和安东尼的关系,“我和安东尼在中学就是好朋友,只是媒体将我们炒作成为了‘敌人’,我们在本质上是同一类型的人。我们在场上对抗,都热爱篮球,都想赢球。但是在场下,我们永远都会是很好的朋友。”

  詹姆斯酷爱打电游

  对于自己的几代鞋,詹姆斯喜欢第二代勒布朗-詹姆斯鞋,认为穿得更舒服,设计上加入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同时透露,第三代勒布朗-詹姆斯鞋将在今年11月推出,詹姆斯表示,“希望这一次我的鞋可以首先在中国出售”。同时,詹姆斯感谢中国球迷对他的支持,“谢谢球迷,买我的鞋子,买我的球衣,谢谢球迷将我当作榜样。我也会很努力地去打球,也希望我能激发更多的人去爱篮球,去打篮球。”

  詹姆斯也谈到了自己对鞋子的看法,“最理想的鞋应该是舒适、中统、有型的。我最喜欢的颜色是红黑色。”

  和姚明一样,詹姆斯也喜欢打电动游戏,“我几乎每天都要打电动游戏,而且场场是好几个小时泡在游戏里面。我喜欢笑容,喜欢乐观地看待生活。”谈到自己最喜欢的饶舌歌手时,詹姆斯说是JAY-Z。

  詹姆斯还谈到了首次来中国的感觉,“来到北京感觉很好,最初一想到中国就想到了长城。我期待在2008年重新回到北京,参加奥运会,也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去逛逛。”

  (张仪)


  爱问(iAsk.com)詹姆斯 相关网页约819,24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