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里斯男篮探营有如慈父 谈笑间笑称生子当如杜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49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换了身份和角色,3日下午去探营国家队的哈里斯显得更像是位和蔼的家长。

  下午17点40分左右,哈里斯和老尼尔森两人在夏松的陪同下来到了训练局的篮球馆。篮球馆外,姚明刚刚结束完身体恢复练习,与哈里斯迎面碰上,两人交谈了几句。随后哈里斯与老尼尔森走进场馆,老哈和尤纳斯开始讨论起国家队的种种情况,尤纳斯说得热闹,
哈里斯也比划着姿式跟随着,两人一唱一和,显得颇为热闹。

  从16点30分开始的训练主要进行的是对抗,之后是投篮训练,哈里斯赶到的时候,国家队队员已经开始了投篮的训练。

  随后,在训练结束的时候,就像回到了去年的国家队,两位教练都先后发言,尤纳斯的讲话以总结为主,老哈则主要是在鼓励队员们,好好努力,“和去年我接队时相比,你们真是进步非常大,但你们必须还得更上一层楼,08年就看你们的了,”他特别强调。

  时隔一年再看国家队的训练,他颇有感触。“无论是防守还是其他方面,国家队比我第一堂课接触的时候好了许多,但是我还是得说,易建联也好,唐正东也好,他们必须得更努力,尤其要在防守方面下苦功,这样子中国队的内线才能更加强大。”

  先后步出场馆的时候,哈里斯还有些“意犹未尽”,一一拉过曾经的爱徒们,细心叮嘱。首先就是杜锋,哈里斯甚至还从兜里掏出手机,展示给杜锋看:“看我家儿子长高了多少!”然后又亲切地问他:“你父母最近还好吗?真的,有时候我都觉得,你们家有个像你这样懂事乖巧的儿子,你的父母真是太幸运了!”

  易建联接着走了出来,哈里斯马上走上前,两人又是密谈一阵,除了聊聊家常之外,又是一番鼓励,“尤其对易而言,他需要解决的是体能和力量的问题,”说罢老哈又亲呢地拍拍易建联的肩膀,从去年接手时力撑还是新人的阿联,到现在看到他一天天成熟,在提到阿联时老哈的那种“家长”的感觉尤甚。

  “朱?朱?朱呢?”哈里斯一刻也闲不下来,又马上开始找朱芳雨,那边厢,朱芳雨和吕晓明等队员早就“蹭”着不知道谁的小车先行回去了,老哈只落得一脸遗憾。

  姚明的归来,使国家队的人员增到15名之多,然而去多哈亚锦赛的最终只能有12个名额,对此,老哈也有自己的见解:“虽然我说不出谁最后会被裁走,谁又会留下,但我知道这对教练来说不是件很难的事情。”

  老尼尔森走在身旁,见杜锋还没离去,老哈特意向他介绍说:“这就是杜锋,在去年的奥运会上,就是这个孩子最后的罚球,使我们最终战胜了塞黑!”杜锋马上又补充了一句:“是啊,那时候您还奖励了我100美金呢!”

  陆陆续续又有其他的球员走出来,尽管和孙悦并不相熟,但老哈的话语中也充满了赞赏。

  “孙悦是一个非常有潜质的队员,他将来一定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王仕鹏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刻,打球很积极,我觉得这孩子不错……”

  “我走了,孩子们!”坐上了车,还不忘记从车窗里探出头挥手道别,此去经年,不知道下一次再到这个曾经洒过血汗的地方,又该是什么时候了?

  哈里斯又行色匆匆地离开了,或许就连国家队员都没有注意到,哈里斯身上穿的是去年奥运会时的那件衣服,上面的中国红旗像颗红心一样,印在左胸膛的位置,红得发亮。


  爱问(iAsk.com)男篮 相关网页约2,034,551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