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凤武淡看国青女篮成功 回首晋级四强一幕感慨万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4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连江报道 U19国青女篮光荣归国,28号即放假解散,孙凤武在7月31日前往秦皇岛办事时把手机给丢了,联系上他可不容易。

  世青赛四分之一决赛,中韩这对老冤家再度相逢,中青队在此役大败对手,并在时隔20年后再度入围世青赛四强!

  “赛后队员们都激动地哭了,教练员和队员也都拥抱在一起,在我从事篮球的20多年经历中,这种场面是很难得的!”孙凤武现在还很激动。

  三四名决赛迎击俄罗斯,心态轻松的中青队以17分大破欧洲冠军,以创造历史的一枚铜牌完美谢幕。国际篮联技术部主任卡耶连巴在看完小组赛中国对西班牙之后,就给出了两点评价:“这是我担任这项工作30年来,所看过的中国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中国青年女篮的打法代表了世界篮球运动的发展方向。”

  “我们既不像美国队,也不像俄罗斯队,我的理念是要集天下之所长,发挥出中国队自身的特点。”孙凤武在阐述自己的带队理念。“我们的队员中没有染黄发的,如果染黄了,你必须再给我染回去!”治军严厉是孙凤武的一大特点,不过读过“四书五经″的他把儒家“仁爱”的思想也充分运用到治军之中。平时训练孙凤武还对所有队员一视同仁,“我和队员们的心靠得很近,对球员就要像对待自己的子女一样,队她们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爱!” 

  在篮管中心为国青女篮再世青赛夺取第三名而举办的庆功宴上,主教练孙凤武借用了这样一句话来回答——成功?我才刚上路。


  爱问(iAsk.com)女篮 相关网页约900,32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