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8将参战东亚运动会 姚明等六大主力缺席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8月1日上午,男篮队员难得的休息时间,不过队内的8名队员还得起个大早,他们要集体量身高定做西装,西装是为东亚运动会做准备的。

  第四届东亚运动会将于10月29日在澳门举行,目前国家队将有八名队员参加此次东亚运动会。除了老将李楠、张劲松、张云松、杜锋和朱芳雨之外,其他的现役国家队队员将悉数参加本届东亚运动会。张云松说:“姚明肯定是不会参加这样的比赛了,而我们几个也
都因为超龄不能参加了。”所以,此次代表中国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将是一群年轻球员,包括目前尚待考察的新人都将获得参赛资格,剩余的名额将从国青队中筛选。

  将参加本届东亚运动会的队员中,没有一个参加过历届的比赛,因此对于比赛性质和参赛对手都不清楚,“现在只知道有这么一个比赛,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现在队里就是以总结斯杯的表现和备战亚锦赛为主。”王博说。

  上届东亚运动会在日本大阪举行,王非率领的中国男篮在上届东亚运动会中负于澳大利亚队,最终获得亚军(澳大利亚不记录成绩),包括姚明、巴特尔和王治郅在内的三大中锋都参加了上届东亚运动会,李楠、刘玉栋和胡卫东也在队。即使如此豪华的阵容,中国队在上届东亚运动会上的路走得并不顺畅,开局便大比分输给澳大利亚队,之后又输给夙敌韩国队。最后通过积极调整才获得亚军,所以本届东亚运动会上,中国男篮路途未必平坦。


  爱问(iAsk.com)男篮 相关网页约2,034,551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