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苦等9小时小皇帝只给2秒钟 假“詹姆斯”戏耍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8月3日报道 小皇帝要来北京的消息早就散布得铺天盖地,确切到达的时间也出现了N个版本,引得一众记者从中午一过便扎根在了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然而在苦等了近九个小时之后,勒布朗·詹姆斯只在众人的视线中出现了两秒钟。

  同样身穿着23号,同样成为NIKE专门制作个人品牌产品的NBA球员,詹姆斯在中国的人气却远不如14个半月前来华的“飞人”乔丹。和当时数百记者围追阻截相比,区区17名记
者似乎并不足道,球迷也只有一个,甚至,詹姆斯都不用从特殊通道隐入酒店。似乎,这还不是一个真正的“篮球皇帝”。

  2005年8月3日

  午后13点20,记者已经来到了北京东方君悦,大堂里一片平静,根本看不出与平日有什么两样。

  15点半左右,据可靠线报透露,詹姆斯将于晚上20点30左右降落北京首都机场。而在东方君悦大酒店的北面后门出,五辆别克商务车和一辆中巴已经整队待发,一辆白色道奇公羊很快也准备就绪。几名司机在互相询问着,究竟是谁有这么大的排场。由于其他记者一直没能确定詹姆斯究竟几点到达,于是一些人百无聊赖地在后门边席地而坐,或聊天,或闭目养神,打发着时间。

  随着时间的推移,几名记者已经有些失去了耐心,甚至有人发出了“詹姆斯哪能和乔丹相提并论”的感叹。几拨人相约,有留守的,有去吃饭的。

  18点30分左右,五名保镖在一名NIKE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登上了中巴,车队出发了。到晚上20点20分,记者再接到线报,詹姆斯乘坐的私人飞机已经抵达首都机场,而且詹姆斯极有可能采用跟乔丹一样的方式,从地下通道直接进入酒店17楼的总统套房,从正门进入的可能性被完全否定。记者马上去实地勘探地形,发现位于君悦地下P3处的停车库高度限制在2米,由于道奇公羊车车身偏高,根本不可能进入,除非詹姆斯步行走入停车库。但是出于保险考虑,仍安排了一人等候在惟一通往地下商场的电梯口。而和酒店大堂处于同一个水平面的层面上的一个有三个出入口,排除掉正门,还剩下北面后门和东面的侧门,各有本报一名记者守候着。

  21点正,算算时间,詹姆斯应该已经在从机场前来酒店的路上。看着酒店内外的十几名等候者,大堂内的一些服务生开始态度生硬地驱逐记者,借口该酒店老板正在底楼用膳不希望有人走来走去。而一些工作人员则在劝说记者,说詹姆斯已不可能露面,希望媒体朋友们帮忙不要再逗留在酒店周围。

  21点半,中巴率先出现在酒店大堂正门,但是下车的依旧只是些随行人员。记者从机场得到消息,之前还在贵宾室休息的詹姆斯刚刚离开机场,到机场的球迷也只有寥寥数人。半小时之后,先行回到酒店的保镖迅速将东门包围,而该入口处的大门早已经上了锁,无人能够靠近。酒店门童把正对着大门的通道让了出来,记者们则被隔离在了两侧。

  22点10分,警车呼啸之后,道奇公羊车出现在了等候良久的众人面前。但是淆乱视线的是,出现了两部几乎一模一样的公羊。几名黑人身着“勒布朗·詹姆斯”休闲衫,依次下了车。已经憋久了的众记者神经一阵紧张,闪光灯频频,还有人送上了鲜花。但是拿下手中的相机,大家才发现,这群人里一个都不是詹姆斯。而正当大伙缓神之机,“小皇帝”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另一辆被刻意卸除了车牌号的公羊中走下,快步冲入酒店,马上消失在电梯门里,去向他那32000元一天的总统套间。全过程只有两秒钟,甚至有记者没能来得及按下快门。


  爱问(iAsk.com)詹姆斯 相关网页约810,61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