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又签阿根廷国手 吉诺比利迎来同胞并肩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马刺队最狂热的拥趸也许是来自北卡的约翰·蒂尔和朗达·蒂尔夫妇。这对夫妇将周一出生的男婴命名为帕克·邓肯·吉诺比利·蒂尔。

  “我妻子有点不愿用吉诺比利的名字,”在圣安东尼奥长大的丈夫约翰说,“我在医院里说服了她,我们可不能漏掉阿根廷人(吉诺比利)的名字。”

  如果蒂尔夫妇的儿子迟两年出生,名字里可能还得加另一个阿根廷人——奥贝托的名字。北京时间周三,马刺队正式以3年750万美元签下阿根廷国家队中锋奥贝托,同时与34岁的射手霍里续约3年。

  和同胞吉诺比利一样,30岁的奥贝托也是一头长发,身高2.08米,体重111公斤,司职中锋和大前锋,在阿根廷国内打了5年以后,于1998年前往欧洲,过去7年均在欧洲联赛中效力,上赛季以65.4%的投篮命中率称雄西班牙联赛,效力国家队已经10年。在马刺他将穿7号球衣。

  奥贝托的加盟是马刺球探海外寻宝的又一杰作。1997年巴福德观看阿根廷青年队在澳大利亚的锦标赛时,就对奥贝托产生了兴趣,当时他在队中的名气和作用要大于吉诺比利。在雅典奥运会上,奥贝托在战胜“梦六队”的半决赛中折断左手,没有参加力克意大利的决赛。他也成为了第6位闯进NBA的阿根廷奥运夺金国手。

  “我几乎要哭了,”跻身NBA是奥贝托的梦想,他在回忆与马刺队达成签约意向时说,“我等了很长时间,人们一直在说我有能力打NBA。”去年夏天,奥贝托试图加盟国王,但未能成行。奥贝托披露,吉诺比利已向他介绍了马刺队的打法。

  奥贝托融入马刺需要时间,但他可以得到同胞吉诺比利的指点和关心,这有利于他早入佳境。


  爱问(iAsk.com)马刺 相关网页约1,242,56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