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将开历史最重罚单 参与者都将在劫难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9:59 大河报

  本报讯 据悉,中国篮协关于群殴的处罚决定将于今天作出;除了姚明和队医,中国男篮其他人都在劫难逃;罚款起价是一万元。真若如此,就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重的罚单了。

  昨晚8点,中国男篮在天坛公寓召开了斯坦科维奇杯的总结会。会议开始前,队员们都以为会公布关于上周五在斯坦科维奇杯赛上与波多黎各队群殴的处罚决定。大家了解到处罚会很重,所以开会前队员的情绪都不是很高。

  但后来大家发现,会议内容和群殴没啥关系,全都是关于比赛本身的有关技战术的问题。尤纳斯在会上一一对队员进行了点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出席了这个会议。

  他表示,中国男篮尽管在斯坦科维奇杯中只取得了第四名,但是比之前的两站热身赛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比在晋江的第一站有了很大的进步。对于尤纳斯,李元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在尤纳斯接手中国队后,球队的防守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尽管进攻仍旧存在问题,但在打斯坦科维奇杯时,队内很多球员的伤病限制了尤纳斯的用人,能够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在前三场比赛中获得两场比赛的胜利,特别是同立陶宛一役,充分发挥出了男篮的水平。

  “基本没提处罚的事。”其中一位参与打架的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但他转而又说:“其实这是逃不掉的事,迟早都得罚。”记者问队员:“觉得比较合理的处罚该是怎样的,如果罚一万元会觉得重吗?”对方哈哈一笑:“好像有点重吧,但到底罚多少现在真的不太好预测。”

  据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除了姚明和队医,其他人包括教练、领队、翻译等等都要受罚,起价是一万元。但由于全队参与了斗殴,所以除了罚钱基本不会有其他处罚措施。“领导要求我们每个人先写份检查,对打架事件要有个明确和深刻的认识。”朱芳雨的声音显得有些低沉。

  篮管中心新闻发言人李金生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队里这几天正在整顿总结呢,处罚结果过几天出来。”但据记者了解,这个结果很可能今天出来。如果真的如那位知情人士所言,那么这该是中国篮球史上开出的最重罚单了。□阿静


  爱问(iAsk.com)篮球 相关网页约4,095,29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