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波特兰开拓者首尝赦免条款 两大当家后卫惨遭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据开拓者当地消息称,开拓者正式决定放弃队中的两大后卫尼克-范艾克塞尔以及德里克-安德森,这也意味着他们成为了联盟中首支使用劳资合约中新出台的额外奢侈税赦免条款的球队。

  正如人们预料的那样开拓者选择了放弃范艾克塞尔最后一年价值1千2百万的无保障合约,而安德森则是他们制定使用特赦条款的对象,这使得球队消除了他那份接近2千万的合
同在过去两年中所带来的奢侈税,不过在签去奢侈税所剩下的薪金总额仍将算入开拓者的薪资手册中。

  新的劳资协议允许每支球队放弃一名球员而不必为他支付奢侈税,34岁的范艾克塞尔在上赛季总共出赛53场,其中39场担当主力,平均每场贡献10.7分以及4.3次助攻,但膝盖处的关节炎使他报销了剩余的赛季,“我们很感激尼克对球队所做出的贡献以及他在队中所起到的领导作用。”开拓者经理纳什说。

  31岁的安德森在过去开拓者的42场比赛中仅出赛8场,严重的背伤迫使他在大部分时间里只能作为看客,上赛季所参加的全部47场比赛中平均每场贡献9.2分、2.7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表现还算合格但打一天伤一天实在令球队难以忍受,同样这和他在2003-04赛季所面对的情形非常相似,当时他因伤缺席了31场球赛但此前他平均每场贡献13.6分以及4.5次助攻,“这给球队以及德里克本人都指出了一个新的方向,最近几年中安德森的能力大大受到限制,因此我感觉这么做对于双方都有好处。”纳什说。(喜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