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追捧难救隋苗出苦海 中国双姝夹缝中求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客场作战的萨克拉门托君主队以67-57击败银星队,将本赛季最长的连胜记录扩大到5场,这也是他们自2002年8月以来的最长连胜记录。

  眼看君主队在连胜的道路上高歌猛进,而我们两名中国球员只能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加油,偶尔只是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被派上场打几分钟。苗立杰已于2日被放到伤病名单上,取代她被激活的隋菲菲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其实,无论是谁被激活,她们在所在位置上都已
沦落为第二替补。

  从球队的整个技术统计上看,我们不得不承认,隋菲菲和苗立杰的处境实在是非常艰难。到目前为止,君主队已经打了25场比赛,取得了18胜7负的优异战绩。苗立杰出战14场,而隋菲菲由于训练中受伤,出战场次更是少的可怜,只有3场。两人的出场次数、场均得分和出场时间都排在球队的最后两位。

  另外,隋菲菲和苗立杰的处境虽然同样艰难,但在细微之处还是有些不同。应该说,怀森南特在赛季初对苗立杰还是很器重的,称她为“中国的得分皇后”,本赛季的前11场比赛中,苗立杰也都得到了或长或短的上场机会。可惜的是,苗立杰没能够抓住机会展示自己的得分能力,因此一度坐上了冷板凳。好在,7月30日与火花的比赛,苗立杰重新得到了上场机会,而且得到5分。

  而隋菲菲的情况则更为糟糕一些,在仅有的三场比赛中,隋菲菲每场上场5.0分钟,得到2.3分,和替补中锋理查德森相同。不过,理查德森每场上场8.9分钟,多于隋菲菲。这样看来,作为一个新秀,隋菲菲的得分能力还是得到了展示。不过,隋菲菲急需要改进的就是自己的防守能力。因为君主主帅怀森南特最为看重队员的防守能力,他的取胜哲学就是不让对手得分。而且目前君主队中有了两个比较稳定的得分点:尤兰达-格里菲斯和鲍威尔。因此,隋菲菲要想更多地从替补席上站起来,就必须把自己提高自己的防守能力,绝不能使自己成为对方攻击的突破口。

  在君主队官方网站新推出的一项名为“谁是你印象最深的君主新人”的调查中,截至北京时间8月3日14点30分,共有745名球迷投票。在7名新人中,表现出色的尼科尔-鲍威尔遥遥领先,56%的网友把选票投给了她。海涅获得了17%的选票,隋菲菲12%紧随其后。苗立杰以3%的选票数名列第六位。

  从投票结果上可以看出,隋菲菲在球迷的心目中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力。不知道怀森南特是否会受到这次调查结果的影响,给这两名中国姑娘更多的出场时间。

  不过,从怀森南特的言行来看,他个性非常的固执,这样的调查应该不会对他的用人产生任何影响。隋菲菲和苗立杰还需要在训练中加快自己融入球队的步伐,多与教练交流,以争取更多的表现机会。(第久)


  爱问(iAsk.com)隋菲菲 相关网页约153,643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