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40分钟长篇总结 李楠:打亚洲速度不成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7月31日晚上结束斯坦科维奇杯比赛,组委会宴请中国男篮与其他队一起上和平门吃烤鸭,8月1日大伙算是有了难得的一天休息时间,大多队员白天都选择了睡觉,晚上才出去打打牙祭。2日上午就开始了恢复训练,大赛后必不可少的总结会在晚上举行。

  8月2日晚8点到9点,中国男篮在天坛公寓的会议室准时召开会议,主帅尤纳斯说得
最多,他的讲话足有40分钟。

  会议的要点还是从男篮队员们在斯杯的收获和不足谈起。“在斯杯的比赛中,我看到了你们在逐步地提高,但是千万不能因此骄傲自满。”这是尤纳斯的开场白。

  但是紧接着,队员们存在的问题成为了会议的主题,“都说我们在防守方面有进步,在我看来,你们在整体防守上的确有进步,但是在一对一的防守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另外在进攻中,失误太多,尤其体现在冲抢进攻篮板的时候,一场比赛的失误应当控制在9-10个之间。”

  篮板球的薄弱主要体现在中国队的内线不力上,“防守篮板抢得还是不错的,但是进攻篮板还是太弱了,这主要还是我们内线的问题。”所以尤纳斯在给每个队员提意见的时候,给内线球员提得最多,“尤纳斯认为我的力量不足,要加强这方面的练习。”易建联说。

  队长李楠在最后两场比赛中表现出色,但是老尤也给他提出了建议,“他要求我增强场上的爆发力,动作速度还要提高。”李楠说,“这也是和欧洲球队比赛,所以感觉我的速度比较慢,但是如果对手是亚洲的球队,我想速度应该不成问题。”

  尤纳斯也给后卫和年轻队员都提出了意见,“他要求我加强组织能力,而得分是我的优势,就要继续加强了。”张云松这样说道。


  爱问(iAsk.com)尤纳斯 相关网页约99,191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