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巴特尔不考虑去欧洲打工 直言唐正东还欠缺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欧洲联赛还是NBA?这对于有能力走出去的中国球员来说都是一个必须的选择,特别是尤纳斯来执教中国队之后,很多人都认为中国篮球应该多向欧洲篮球学习。

  “也不是没有考虑过,实际上去年和魔术队的合同解除以后,我就很关注欧洲联赛的情况,之前多多少少也了解了一些情况。”巴特尔说,但是经过详细了解之后,大巴还是决定放弃去欧洲联赛中寻找机会,“欧洲联赛和NBA是两个不同的领域,训练方式和篮球文化
都有所不同,对于我这个年龄来说,去适应一种全新的环境也有困难。”尤纳斯执教的希腊联赛俱乐部奥林匹亚科斯队也曾想召唤大巴,但最终大巴还是选择了NBDL,继而是熟悉的CBA。

  “其实欧洲篮球也是在学习美国篮球,欧洲篮协学习NBA办起了跨国界的欧洲篮球超级联赛。在美国的高中联赛和大学联赛,也有很多的立陶宛人。”大巴说。基于这个观点,大巴才屡次冲击NBA。“如果条件成熟,我也会考虑到欧洲联赛中效力,我的目的就是到更高水平联赛中提高自己。”张云松也感叹,“我知道大巴是一个坚定了信念就不会放弃的人。也许努力过后不一定会成功,但是我想经过若干年后,他再想起一定不会后悔。”

  大巴1日还去了一趟天坛公寓看了队友,他回来时赶上了斯杯大赛,唐正东在内线表现不佳,不免让人再度想起巴特尔,“其实我和大唐根本没什么可以拿来比较的,以他现在的年龄和水平,怎么能和我一起比较?”

  大巴又补充说:“唐正东还是一个很年轻的队员,他现在欠缺的东西还很多,包括体能和更加灵活的得分手段,但是他还很年轻,应该给他时间让他成熟。”

  追求NBA的梦想,大巴从未停止过,但是他也说,“去NBA是为了提高自己,争取机会,但是最终的目的还是希望能够为国家队效力,在我的年龄还允许的情况下,我还希望再进国家队。”


  爱问(iAsk.com)巴特尔 相关网页约612,671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