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牛巨星欲参加世锦赛 诺维斯基:击败美国非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NBA中的头号国际球员,德克-诺维斯基的目标已经不仅仅是夺取总冠军,如今他最渴望做的便是让篮球运动在欧洲“复苏”。

  自从1998年加入NBA以来,这位27岁的前锋已经在他的祖国(德国)举办了许多次训练营,对于传播篮球文化这件事诺维斯基感觉乐趣无穷,尤其是让那些孩子能亲眼看到心目中的偶像并得到指点时是最令他开心的。

  如今诺维斯基的训练营已经到了第五年,今年有来自31个不同国家的年轻球员参加了这项活动,“实在太棒了。”诺维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里云集了遍布欧洲各地的篮球天才,我已经和他们较量过了,篮球是我的最爱,能帮助这些孩子真正的体验比赛真的感觉很好。”

  诺维斯基还记得在小时候自己的家乡只属于足球,但他有信心让孩子们爱上篮球这项运动,“我每年都会到家乡并亲眼看到显著的进步,我觉的举办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们见到明星,并且开始对这项运动感兴趣。”他说:“我在德国兴建了许多训练营,我就是喜欢融入其中,尽管足球仍然是德国的第一运动,但篮球的发展速度实在太快了。”

  诺维斯基还表示希望能参加今年的国际篮联世界杯并向世界展示其他国家是如何与传统强队美国拉近差距的,“我认为德国队很不错,经历了2003年欧洲篮球锦标赛的崩溃后,我们已经卧薪尝胆了数年。”他说:“我们拥有一位全新的教练以及许多充满潜力的年轻球员,所以我们目前球队的状况非常不错,我认为任何一位球员都希望参加这样具有挑战性的赛事,我知道基里连科也想代表俄罗斯参赛,他们也应该是支劲旅,篮球运动不停息的在繁荣,击败美国也并非只是奢望,除了欧洲的篮球进步神速外,南美也同样如此,篮球现在已经向全球延伸,真的很荣幸能成为其中一部分。”(喜欢)


  爱问(iAsk.com)诺维茨基 相关网页约234,516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