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新星角逐WNBA各项大奖 君主两新人光荣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常规赛阶段的比赛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了,那些有望问鼎WNBA各项大奖的球员开始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想尽各种办法使自己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下面,让我们来逐项分析一下各奖项的角逐情况。

  最有价值球员

  在所有的竞争者当中,最有希望的是两名曾经获得这一荣誉的球员:休斯敦彗星队的斯伍普斯和西雅图风暴队劳伦-杰克逊。另外印第安纳狂热队的塔米卡-凯廷斯、洛杉矶火花队的霍德斯克劳以及康涅狄格太阳队的麦克威廉姆斯-弗兰克林也很有竞争力。斯伍普斯曾经在2000年和2002年两度荣获这一荣誉,本赛季她的得分和抢断都名列联盟前三之列。杰克逊获得了2003赛季的MVP称号,本赛季她的篮板第二,得分第三,盖帽第四。霍德斯克劳在得分榜上排名第一,另外,篮板数第四。

  与她们三人相比,凯廷斯和弗兰克林等人的数据要差些了。虽然她们都曾为球队获胜发挥过关键作用,但是,她们两人都没有进入得分排行榜的前10名。凯廷斯在抢断榜上排名第一,篮板排名第三,助攻排名第八。弗兰克林在篮板上排名第10,带领太阳队取得了联盟第一的战绩。

  最佳新秀

  自从赛季一开始,这一奖项似乎就成为了两个人的竞争游戏。在新秀球员的各项技术统计中,华盛顿神秘人队的特梅卡-约翰逊和印第安纳狂热队的坦-怀特都名列前矛。另外,她们都为球队进入季后赛起到了重要作用。约翰逊平均每场有6次助攻,怀特灵巧的运球和过人令人印象深刻。另外,君主队的牛顿、风暴队的巴特克维奇也是这一奖项的候选者。

  进步最快球员

  这一奖项的角逐向来是最激烈的。上个赛季,凯利-米勒和温迪帕莫-丹尼尔在投票中得到相同的票数,分享了这一奖项。而贝蒂仅以一票之差与奖杯无缘。这个赛季,谁会成为最终的获胜者呢?风暴队简尼尔-伯斯和君主队鲍威尔是最有希望的。简尼尔-伯斯本赛季平均每场得到9.4分(上赛季她的这项数据是4.9分),另外还得到5.8个篮板。上周在与纽约自由队的比赛中,她得到了15分和11个篮板,创下了赛季最高。与上个赛季在夏洛特蜂刺队的表现相比,鲍威尔本赛季的表现令人诧异,平均每场得到11.0分。

  最佳防守球员

  照惯例来看,这一奖项通常会发给抢断榜或者盖帽榜上的头名。去年,莉萨-莱斯利以场均2.88次盖帽的表现把奖杯带回了家。2003赛季,斯伍普斯靠自己每场2.45次抢断获得了奖杯。目前,塔米卡-凯廷斯在抢断榜上以2.62次领先群雄,而莉萨-莱斯利的盖帽还是无人能敌,每场2.48次。(第久)


  爱问(iAsk.com)君主 相关网页约855,089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