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斯杯总结:差距仍然存在 前路或在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49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李文武)作为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的篮球赛事,本届斯坦科维奇杯从平淡中开始,在争议中结束。在硬件设施上的完善不能弥补在软件方面的缺憾,对记者,对观众,对球员都缺少人文关怀的一面,斯杯让很多人都不太满意。6天的时间,我们让世界认识了中国篮球的同时,7月29日球场上暴力的一幕也成了世界篮球届的笑柄。

  实力:中国篮球应承认差距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2胜3负的战绩,从成绩上来讲,基本上可以让球迷满意,毕竟本次来参赛的球队都是各大洲的冠军,世界篮球的佼佼者。五支球队有五种不同的打法,中国队接触到了世界篮球领先者水平的同时,也从各支球队身上学到了很多,为以后与不同类型的球队交手打下了基础。

  同时,也应该看到差距,这次来的球队虽然是世界劲旅,但也有很大的水分,派出的基本上是二线队伍。而中国队除了姚明外,队伍还算整齐,李楠的缺阵并不影响大局,张劲松很好替代了李楠的作用。中国队最大的差距还是整体感不强与基本功不扎实,阿根廷队每个队员的每个动作在高强度的对抗中都能很好地完成,而我们的队员一遇到防守队员严加看管就乱了方寸,这也导致了很多配合打不起来,只能单兵作战。

  前路:欧洲还是NBA?

  一直以来,NBA一直是被认为是篮球运动员的最高殿堂,那里的篮球技术篮球理念也是最先进的,就连教练们到了NBA镀金后就成了金牌教练。但看了此次斯坦科维奇杯上阿根廷、立陶宛队的表现,也许以后中国球员更多了一些出路。

  虽然阿根廷队来的是一些二线队队员,但他们之中的大部分都来自欧洲的俱乐部,在接受了欧洲整体篮球的锻炼后,即使没有NBA球员的创造力、体能与技术,但他们更能融合到一个队中,无论是哪种类型的球队,都会有他们的一席之地。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同时是临时组队的阿根廷与美国,整体感却差了那么多。

  此次斯杯给了中国年轻球员一个出路,在进入NBA无望的时候,多看看立陶宛,阿根廷,也许到了欧洲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特别是希望之星孙悦,看看贾斯科维修斯就知道,最好的组织后卫都是来自欧洲。


  爱问(iAsk.com)中国男篮 相关网页约36,232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