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周日意外现身首体 主帅布置战术立刻起身听讲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00 海峡都市报

  N特派记者高敏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今天下午,在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季军争夺战前,姚明第三次现身首体。姚明坐在中国队替补席的最后边,记者坐在摄影记者席的最前边,记者与姚明肩并肩看完了整场比赛。

  意外现身首体

  周六、周日两天中国女篮放假,记者们都在猜测留守天坛公寓的姚明将前去与叶莉相会。但在今天下午,姚明意外出现了。就当阿根廷队与波多黎各队激战正酣时,中国男篮后卫张云松来到了新闻中心。得知中国队在球员休息室内进行赛前准备,记者前去探班。在通道内,姚明迎面走来。在首体第三次见到的姚明还是穿着那条米色POLO大短裤,只是上身换了件深蓝色T恤。

  姚式幽默尽显

  全程参加了中国队的赛前准备会后,姚明与队员一起走进赛场。比赛队员开始赛前练习,姚明与杜锋在替补席肩并肩坐下。比赛开始后,因为替补席座位不够,唐正东与王博坐到了篮筐下。“看来我们伤员比能打球的多啊。”姚明与杜锋调侃之后招呼唐正东,“大唐,回来。”姚明示意大家位置顺势后延,他自己退到了替补席的最后。就这样,坐在摄影席最前的记者与姚明肩并肩看完了中国对澳大利亚的整场比赛。

  9次“脱鞋晾脚”

  自从左脚踝骨刺手术之后,姚明的脚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姚明刚一落座,队医就给他送来了冰袋。他屈起左腿,弯腰脱鞋脱袜,然后将冰袋敷在脚面。观看中国队的比赛,姚明总是全情投入。每当尤纳斯叫停布置战术时,姚明就会直接套上鞋,和大家一起站着听讲解。返身回到座位时再脱下鞋、敷上冰袋“晾脚”。脱了又穿,穿了又脱,全场比赛下来,姚明9次“脱鞋晾脚”。

  这只无价之脚成了摄影师必须捕捉的部位。姚明的每一次“脱鞋敷冰”,都会引来摄影记者的一阵狂拍。

  姚明酷对观众

  除了脚,姚明的脸也是摄影记者必须捕捉的部位。除了偶尔与杜锋交流一下感受外,姚明的脸一直冲着场内,几乎不给记者们拍照的好机会。姚明累了,姚明不愿被外界骚扰,于是他用这张冷峻的面孔对待呼喊他的万千球迷。姚明的每一个叫喊,每一次起身,姚明的一举一动总会招来首体馆内数千名观众不遗余力的齐声高呼,但姚明一直对此没有任何反应,哪怕是一个微笑,一次挥手。以至于在现场的很多记者看到这种情况后,也难免发出感慨,“姚明怎么一点反应、一个表情都没有啊!”


  爱问(iAsk.com)姚明 相关网页约3,510,824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