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谈男篮:易建联最有前途 唐正东最好先减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01:5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下午,前国手胡卫东受“NIKE FREE运动鞋”的邀请来到广州,在享受高科技运动鞋带来的舒适和安全之余,已经35岁的老胡与在场记者畅谈自己的未来,并且不失良机地为爱将唐正东在国家队表现不好做出一番“官方解释”。

  关于自己:下赛季还打比赛

  作为CBA赛场上宏远队主要对手之一的主教练和主力,广东的球迷都很关心老胡下赛季将会否退出赛场。胡卫东对此作出了明确的回答:“我下赛季还会以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出现在CBA赛场上,但会以教练员的角色为主。”

  胡卫东的绝招是3分球,现在他依然凭借3分绝技活跃在CBA的赛场上。谈到他神奇的3分球,老胡坦言自己的秘诀就是苦练,比别人花更多时间去训练。不过似乎神奇的手感就不是谁都能练习的,老胡向记者透露,他的3分球都是凭感觉投篮的。他双眼高度近视,而且因为度数很深还有散光无法配到合适的隐形眼镜,所以都是盲投的。

  今天,老胡将到北京接受NBA小牛队送给他的一件印有胡卫东名字的小牛队球衣。对此老胡颇有感慨,“因伤没去成NBA有点可惜(1999年魔术队向老胡提出了10天合同的邀请),但是运动员受伤也是在所难免的。”老胡表示最好的补偿方式就是争取当一名出色的教练,争取机会在退役后去小牛队和其他NBA球队深造学习。当有人追问他有没想过率领中国队打2008年奥运会时,老胡笑了笑,连连摇头道,“现阶段我还没奢望过成为国家队主帅。”

  关于爱将:小唐最好还是减一下肥

  当被问到他的爱将唐正东在国家队的表现不及在俱乐部的表现时,老胡连忙为爱将解释:“这是因为唐正东的两个膝盖上都还有伤,在国家队那种大强度的训练下,小唐的状态还未完全调整过来。我也经常跟唐正东通电话,帮助他调节,我认为唐正东很快就会调整过来的。”

  当大家都以为这一话题将就此告一段落时,老胡似乎还感到意犹未尽,批评起自己的爱将,“小唐也不是没有问题,我觉得唐正东的体重还应该减一下好,小唐的体重一般是135至138公斤左右,我觉得小唐最合适的体重应该是130公斤,这样更有利于他的发展,最起码对他的脚伤有好处。”

  关于对手:广东队中最欣赏易建联

  几个月前的CBA总决赛,老胡率领的江苏队与广东队大战五场最终惜败,同唐正东一起入选国家队的广东“四虎”易建联、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在正在进行的斯杯上表现出色,老胡对他们的表现也是称赞有嘉:“广东队的这四名球员通过国家队的锻炼,我感觉到他们都在进步,而且他们现在还处于上升期。其中最让我欣赏的是易建联,他有着最好的发展前途。”谈到这,老胡还顺带聊起了新一批国手,“现在队员的自身条件都非常好,比我们那一代个子更高,身体更壮,他们目前的问题就是基本功上还需继续加强。”

  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邓焜伟


  爱问(iAsk.com)胡卫东 相关网页约126,61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