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芳雨:爱和尤纳斯开玩笑 愿多接触不同篮球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21:57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朱芳雨vs新浪体育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北京时间7月31日,首届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进入最后一天,立陶宛队、阿根廷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别击败安哥拉队、波多黎各队和中国队,分获冠亚季军,斯坦科维奇杯组委会也评出了本届杯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阵容,中国队的朱芳雨入选最佳小前锋。

  在男篮四国赛哈尔滨站期间,朱芳雨接受了采访,谈到了自己在国家队、广东宏远队的位置,谈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开玩笑地说,“自己现在已经不敢和阿联一起出去逛街
了”,采访过程中,小朱一直面带笑容,仍然是那个快乐的“阳光男孩”……

  问题:我们都看得出来,尤纳斯对你确实比较器重,你怎么看这个?

  朱芳雨:(笑),我也不知道怎么说这个事情。

  问题:你觉得哪些方面让他对你这样?

  朱芳雨:大家有一些性格方面比较能够,说的话大家比较能够很谈得来,就是说有一些比较相象的性格,就能使大家感觉很近。

  问题:你跟尤纳斯最通常的交流方式是什么方式?

  朱芳雨:其实我跟他就是平时在一起开玩笑挺多的,通过去年第一次接触以后,这方面就体现出来了,都把对方当做比较亲近的人。

  问题:你觉得这次斯坦科维奇杯,对咱们球队备战亚锦赛有什么作用吗?

  朱芳雨:对于这种比赛的话,能够让我们更多地体验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对抗,让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怎么去学习这种强队那种好的防守,对于这样的比赛,面对亚洲的队伍的比赛,风格不一样,但是我们可以利用学习到强队的这种防守风格,去面对亚洲的对手,我觉得这样的话是一条很正确的发展道路。

  问题:我记得上次采访你的时候,你说各个队如果派的都是最强的阵容,大家会打得比较过瘾,但是这次可能不是所有队都派出最强的阵容,你觉得还会那么过瘾吗?相对于亚锦赛来说?

  朱芳雨:对于这种的话,就是说大家实力很接近的这样的比赛,我觉得会学到更多的东西,如果像那种实力悬殊比较大的,比赛早早就进入那种垃圾时间,我觉得队员本身在场上就没有那种想法,没有那种激情去面对这场比赛,会过早地放弃这场比赛,那样的话会学不到东西。

  问题:你觉得这次目的应该是在锻炼队伍呢?还是争取有一个好的名次?

  朱芳雨:主要我觉得还是看对手的实力的话,要是他们来的都是那种绝对主力,国家队那样的话,我觉得我们还是以学习的那样为准,如果他们来的是跟我们队伍差不多的情况这样,我觉得这样既要学习又要争取名次。

  问题:然后立陶宛队咱们已经打过两次的,这支队伍也参加了斯坦科维奇杯,你对立陶宛这支球队的实力怎么看?

  朱芳雨:这支队伍一直以来都是世界前三名的队伍,包括去年打奥运会,跟他们接触,就是整体的球队的实力,不管是内线还是外线,实力都很平均,对于一个强队来说,要具备这种内、外线实力平衡的问题,但今年他们来了这个队伍,教练也说了,只是一个中档水平的这样一个队伍,但是你看在比赛当中我们也是赢了很困难,就是在第二场我们赢得很困难的问题,所以我觉得还是要多学习欧洲队这方面的篮球发展的一个风格吧,毕竟跟美国那边的不一样,因为我们原来一直打的很多都是美国队这样的风格,所以要更多地去接触各种不同的篮球风格。

  (新浪体育编辑张仪、杨旻)

朱芳雨:受尤纳斯青睐是动力 目标成为三能投手
朱芳雨:阿联大鹏增加火力 广东劲敌仍是江苏八一
朱芳雨:爱和尤纳斯开玩笑 愿多接触不同篮球风格
朱芳雨:接触篮球因为好奇 从广西加盟广东是转折
笑对阳光男孩绰号 朱芳雨:注意提高突破能力(图)
朱芳雨:喜欢旅游但没时间去 古龙小说全部看过
朱芳雨:不会因玩游戏影响比赛 最怕陪阿联逛街

  爱问(iAsk.com)朱芳雨 相关网页约162,03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