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杯末战李楠首发难救主 中国负澳大利亚无缘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18:40 新浪体育
斯杯末战李楠首发难救主中国负澳大利亚无缘奖牌

[统计 组图 实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在斯坦科维奇杯季军争夺战中,澳大利亚71比58击败中国男篮,获得首届洲际篮球赛铜牌。中国队两胜三负,获得第四名。

  莫科三分球4投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李楠三分5投4中得到12分,易建联得到11分。澳大利亚队沃辛顿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

  中国男篮的首发阵容同上场又有变化,队长李楠取代张劲松出任主力小前锋。中国男篮先声夺人,莫科拉到外线扬手命中三分。开场后,中国队打得很急躁,刘炜在快速突进时带球撞人犯规,同时内线对后场篮板球的保护做得很不好,屡屡被对手拼抢到篮板。本节过半,澳大利亚在“得分王” 布鲁顿的带领下向中国队发起潮水般的进攻,中锋黑利维尔两罚两中,9比4,澳大利亚领先。尤纳斯无奈换上善打乱战的王博和王仕鹏。“二王“上场果然奏效,王仕鹏一枚三分、一次上篮得手,中国队的落后局面略有好转。

  双方失误都很多,得分很低。凭借着犀利的外线,澳大利亚带着18比11的优势进入第二节。在节间休息时,尤纳斯更多地布置球员如何破澳大利亚的“32联防”。布鲁顿的确厉害,不仅时有妙传,更是屡屡中投得手,真漂亮。澳大利亚防守打得很凶,中国队几乎抢不到前场篮板。在李楠拿到后场篮板被对方断球后,场边的尤纳斯一言不发,脸色铁青……

  澳大利亚的绕前防守以及对皮球的保护做得很出色,在大洋洲冠军严密的防守下,中国队进攻很不利。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莫科连续命中三枚三分,22比29。但莫科过早陷入犯规泥潭,半场不到,已经身背三次犯规,尤纳斯派遣王博上场。刘炜90度角再中三分,27比29,中国队只落后两分。

  半场战罢,澳大利亚37比30领先。半场技术统计:莫科得到9分,易建联7分,刘炜6分;澳大利亚队前锋沃辛顿得到13分。

  易边再战,中国队换放手,改打“23联防”。开场后,中国男篮就有一次漂亮的防守,但个人能力超级强的布鲁顿还是率先打开局面,拿下两分,39比30。澳大利亚打得很扎实,断球后,萨维尔轻松上篮,再添两分。反观中国男篮,有些畏手畏脚,不果断。朱芳雨传球失误,澳大利亚反攻,又是一次漂亮的得分……

  李楠发飙,连续命中三记三分球,40比45,“小李飞刀”的发威激起首都体育馆观众热烈地欢呼。经过短暂调整后,主力投手沃辛顿马上回敬三分。针对澳大利亚的“夹击战术”,本节,孙悦、唐正东、张劲松上场。但在迟迟走不出低迷状态的大唐表现逊色,面对孙悦妙传,大唐根本就没有意识到,错失进攻良机。在唐正东的“感染”下,中国队整体遭遇进攻瓶颈。打开了的澳大利亚在第三节后段表现出色,57比46,双方进入末节血战。

  最后一节,李楠的手依然热得发烫,开场命中三分;莫科罚球再得两分,52比57。本场异常抢眼的沃辛顿再次发威,打四分成功,之后又远投命中,很漂亮。64比52,澳大利亚的进攻势头不减。虽然中国队在苦苦追赶,但在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澳大利亚队面前,中国男篮败下阵来,无缘前三名。

  首届斯坦科维奇杯冠亚季军分别是立陶宛、阿根廷和澳大利亚。

  中国首发:刘炜、李楠、莫科、易建联、朱芳雨

  澳大利亚首发:霍尔默斯、拉夫顿、布鲁顿、萨维尔、黑利维尔

  [统计 组图 实录 调查][视频:I II III]

  (方文)


  爱问(iAsk.com)中国男篮 相关网页约36,226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