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终场前进入"打架时间" 姚明休闲装扮未卷入殴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08:10 都市快报

  在全场比赛还剩1分28秒时,中国队的主力中锋易建联与对方中锋厮打起来,一场闹剧由此上演。

  双方武斗15分钟

  中国队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离终场还剩1分28秒时,中国队91∶80领先。易建联投篮
不中后自己抢下篮板,在争抢篮板的过程中,防守他的对方中锋手上有明显的小动作,在看到抢球无望后,居然一掌扇到了易建联脸上。易建联随后反击,扬拳重重砸在对方中锋的脸上,周围的球员立刻围了上来,坐在波多黎各队替补席上的一名队员突然冲了上来,一拳打在莫科脸上……

  接着两队的替补队员先后冲上前,骚乱立即升级,一时间双方球员混成一团,双方在推搡中动作越来越大,逐渐演变成一场群殴。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冲进场内,抱住中国队球员,以求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也被波多黎各球员拳脚相加。中锋莫科和对方一位大个球员甚至一直拳脚交加扭打到了主席台下。整个骚乱持续了大约15分钟,组委会调集了近百名武警才将事件平息。

  组委会宣布比赛终止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自始至终都领先。比赛一开始,两队便各命中一个三分,同时也开始了对攻战。占据身高优势的易建联在内线开始发威,他通过一己之力连突带投拿下6分。波多黎各队马上将防守换成了联防来限制中国队的内线进攻,同时通过不停地突入内线再分球得分,将比分紧紧咬住。

  下半场,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先后派王博、王仕鹏、孙悦等年轻队员上场,他们的积极拼抢将两队的比分逐渐拉开,此后中国男篮通过控制篮板球,逐渐将优势转化为了胜势。而在领先了对手11分的情况下,年轻队员易建联实在忍不住对方的“黑招”与其大打出手。

  骚乱平息后,波多黎各球员在全场球迷的嘘声中撤离球场,而中国队球员仍在场内等待。由于组委会认为场内气氛已经无法控制,波多黎各队的代表也表示拒绝恢复比赛,组委会随即宣布比赛结束。

  -现场

  姚明没有卷入殴斗

  中国队赢了!在一场“拳头混战”后,中国队在比赛没有结束的情况下“打胜”波多黎各队,迎来了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的第二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在队友卷入场上殴斗时,姚明一直冷静地站在场边。

  同27日比赛时一样,姚明一身休闲打扮坐在场边。全场比赛,姚明一直在场边默默地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攻城拔寨”,只是在尤纳斯叫暂停后和比赛每节的间隙才默默地站到队伍身后聆听主教练的教诲。看到“小弟”易建联、王博频频得分时,姚明只是不停地在用冰敷着自己术后的伤脚。

  在比赛还剩1分28秒的时候,因为波多黎各中锋达尔马对易建联恶意犯规,易建联忍不住怒火,冲上去推搡达尔马。波多黎各呼啦拉地冲上场去追打易建联,中国男篮队员显然不愿看到自己的兄弟受欺负,很多替补队员也在此时冲到场内。但姚明并没有参与打架事件中。

  事后,姚明认为中国男篮应该从此事中吸取教训。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姚明 相关网页约3,510,86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