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NBA篮球大篷车首度登陆中国 “灌篮王”决战嘉年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3:47 新闻午报

  本报讯风靡美国十年的NBA篮球大篷车今夏首度登陆中国,于昨天在上海体育场外开展为期四天的上海巡回嘉年华活动。16米超长大篷车除带来美国原汁原味的NBA风味外,还将在现场开展各种篮球挑战游戏活动,上海的“篮球小将”们将有机会一展身手,角逐“灌篮王”。

  中国版的NBA篮球大篷车是一辆特制的16米长货车。当车身完全展开时,将可达到很
大面积的篮球活动区。不论是车头超大屏幕播放的NBA实战精华片断,还是车厢内各位NBA巨星的手印、鞋码,甚或是车置的六台篮球电动游戏,整辆大篷车都笼罩在浓郁的NBA篮球文化中。从车尾部伸出的长臂上还安有三个不同高度的篮球架。

  虽然昨天下午天气阴沉,但丝毫阻挡不住上海篮球小将们的热情。在大篷车外进行的各项挑战赛如火如荼,双人定点投篮、三分球大赛、灌篮挑战赛……

  作为风靡美国十年的流动版“NBA嘉年华”,自1996年在圣安东尼奥的全明星周末首次露面后,已经在北美洲巡回超过了800个地方,约有8亿球迷参与其中。此次首度登陆中国,NBA篮球大篷车中国行将跨越六省三个直辖市,全程超过8000公里。

  从昨天开始,由NBA大力支持的首届“红牛能量灌篮挑战赛”将在全国11大城市转战。从7月28日至31日,大篷车将在上海停留4天,之后将继续前往南京、广州、成都等11个城市。灌篮好手们将在经过多番虎斗后,于10月2日在北京争夺“灌篮王”称号。

  据了解,此次挑战赛将分为城市预选赛和北京总决赛两部分,每个城市每节将评选出得分最高的三名选手,计入到“英雄榜”中,这三名选手将获得参加最后一天进行的预选赛决赛资格,胜出的城市冠军将参加10月2日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角逐全国“灌篮王”称号。

  不知道会涌现出多少个“灌篮高手”? -记者|梅璎迪|报道-记者|范筱明|摄影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