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布朗上任即遭遇挑战 篮网入侵纽约新德比万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0:14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NBA只有同处洛杉矶的湖人和快艇属于真正的同城德比,新泽西篮网和纽约尼克斯因隔着哈德逊河,只算广义的纽约地区德比。但很快,纽约城的德比也将上演。

  周四纽约大都会交通管理局通过决议,将和篮网老板拉特纳商谈在纽约布鲁克林区兴建新球馆,美联社和《纽约时报》都认为,篮网迁入纽约城进入倒计时。1999年尼克斯杀
入总决赛,2002年和2003年篮网两度闯进总决赛,新赛季哪支球队能率先复苏,就将在纽约德比中抢得先机。

  老布朗超高价

  篮网的“入侵”和尼克斯过去4个赛季3次错过季后赛,让尼克斯总裁托马斯感到压力。“微笑刺客”今夏用中锋科特·托马斯从太阳交换到射手昆廷·里查德森,从超音速收罗中锋杰罗姆·詹姆斯。周四尼克斯宣布拉里·布朗成为第22任主教练,纽约成为布朗在NBA执教的第8站。活塞总裁杜马斯是托马斯当年的后场搭档,但托马斯不顾昔日情面,他只想早日帮助尼克斯复兴。9月将满65岁的布朗将加入身价最高教练行列,4年3600万到4000万美元,与“禅师”杰克逊6月与湖人签订的3年3000万美元合同的年薪接近。

  布朗在布鲁克林长大,从小喜欢尼克斯。自1991年莱利执教尼克斯来,还没谁能像布朗这样给尼克斯带来如此大的轰动,布朗本人也得到“梦想”的工作。然而重振尼克斯将非易事,后卫马布里、克劳福德、里查德森和前锋蒂姆·托马斯是可倚重的棋子,但他们能否适应布朗的风格是个疑问,纽约媒体披露布朗已要求托马斯再引进球员。

  新篮网准豪华

  房地产大亨拉特纳2004年1月初以3亿美元入主篮网后,就确定最迟2008年前将篮网迁到纽约布鲁克林,由于新球馆造价昂贵,他去年夏天紧缩银根,自毁长城送走基德的左膀右臂马丁和基特尔斯,结果上赛季3胜12负开局,去年12月又从猛龙挖来卡特,不料“梦六队”小前锋杰弗森因手腕伤缺席最后49场常规赛,篮网最终在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惨遭热火横扫。

  痛定思痛,篮网今夏先签后换,用2006年首轮选秀权从开拓者得到大前锋拉希姆,后者的到来填补了去年马丁离队的空缺。拉希姆是悉尼奥运会“梦四队”成员,虽不复当年之勇,但在内线嬴弱的东部,他将成为篮网重新称霸的重要棋子。

  篮网迁入布鲁克林得到纽约州长帕塔基和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的支持,因为自棒球道奇队从1957年搬往加州后,布鲁克林就没有职业球队。新赛季篮网阵容绝对算是豪华:组织后卫基德、得分后卫卡特、小前锋是25岁的杰弗森、大前锋拉希姆、中锋为上赛季初露峥嵘的克里斯蒂奇。

  卡特上赛季为篮网出战57场,平均每场贡献27.5分5.9个篮板4.7次助攻,已摆脱在多伦多的阴霾;杰弗森伤前的33仗,平均每场进账22.2分7.3个篮板;基德膝伤也已痊愈,32岁的他坦言对篮网的重组满意;拉希姆上赛季为开拓者每场砍下16.8分7.3个篮板,克里斯蒂奇57场出任主力,平均每场掠下10.0分5.3个篮板。

  篮网还可利用510万美元的中产阶级年薪追逐替补球员,据传猛龙后卫帕拉西奥、火箭后卫琼·巴里和开拓者后卫达蒙·斯塔德迈尔都成为篮网目标。篮网还打起了小牛芬利和尼克斯队休斯顿等其他球队“特赦”球员的算盘。

  多伦多媒体近日预言,篮网、活塞、热火以及拥有阿泰斯特复出的步行者,将成为新赛季东部四大顶尖球队。

  篮网不是纽约客

  记者蔡巍述评 城外的人打破头往城内涌,城内的人却设法躲到城外。曼哈顿,对于尼克斯和篮网就是如此。即使篮网急待迁入纽约,尼克斯仍然是纽约的主人。虽然尼克斯近年难敌篮网,但后者只能以客人身份进驻纽约。

  作为曼哈顿唯一的球馆,麦迪逊花园广场距离篮网的大陆航空球馆只有15分钟车程。被哈德逊河隔开,尼克斯和篮网的对决也被称作“哈德逊德比”。在两支球队过去6年总共3次进入总决赛的经历后,德比的概念逐渐成型。

  基德和马布里,公认和自认的地球最佳组织后卫的对抗是德比的最大噱头。而下赛季新成员功勋老帅布朗和全明星球员拉希姆更为德比锦上添花。

  拥有人气巨星基德和卡特,篮网上赛季上座率只有75%,排在NBA倒数第三。而早早失去季后赛希望的尼克斯,却依旧拥有98.7%,全联盟第四的上座率。要知道,从NBA成立就存在的尼克斯已经在纽约呆了快60个年头。

  尼克斯无疑被宠坏了,高薪无能的阵容,最贵的球票。新赛季,布朗无法改变尼克斯德比处下风的现状。但尼克斯98.7%的上座率可能继续上扬。哈德逊河的西边,德比常胜将军篮网依旧打破头往纽约迁。卡特转会尼克斯未果,但家安在曼哈顿;杰弗森去年签下大合同后就在曼哈顿切尔西区买下500万豪宅。而马布里情愿住布鲁克林,布朗则继续呆在更郊区的长岛。


  爱问(iAsk.com)纽约 相关网页约4,122,071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