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8月中旬归队合练 主刀医生:肿胀不是好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0:54 竞报

  主刀医生阿瑟·丁丁表示:肿胀不是好现象

  本报讯 (记者 阎志强)前天晚上在中国队与立陶宛队战前跑跳投篮后,姚明左脚踝的手术部位曾出现肿胀。昨天上午,给姚明做脚踝手术的主刀医生阿瑟·丁为姚明做了半个小时的检查,丁医生认为姚明的恢复情况良好,预计在8月15日左右可以投入中国男篮的全队合练,但是今后应尽量注意避免肿胀状况出现。

  丁医生是前天17时左右抵京的,几乎同一时间,姚明随中国男篮到首体观战斯坦科维奇杯赛,两人错过了第一时间的相遇机会。昨天上午,丁医生专门为姚明做了检查,之后丁医生还和姚明的康复师一起观看了姚明的恢复训练。训练内容为场上慢速折返跑、投篮练习和健身房自行车训练,训练时间有两个半小时左右。

  下午姚明继续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恢复性训练。丁医生看过全天的训练后指出,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姚明脚踝的伤势恢复情况符合预先制定的时间表。他曾经担心姚明有可能因为一侧的脚伤导致双脚用力不平衡,但从姚明恢复性训练的情况来看,并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丁医生还指出,按照目前姚明脚伤的恢复情况,现在可以开始轻微的力量训练,过一段时间之后可以开始高强度的力量训练,预计8月15日左右可以加入中国男篮全队的合练。

  丁医生强调,此类伤势的恢复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具体情况因人而异,产生一定的反复属正常现象。肿胀对于姚明的伤势恢复和长期健康不利,如果出现脚踝肿胀,就应该立即休息,等消肿之后再进行训练。

  此次,丁医生还特地为姚明制作了专门的脚踝护具,并叮嘱姚明每天按计划冰敷脚踝。未来几天内,丁医生还会全程监控姚明的恢复性训练,确保伤势恢复良好。大约三四天后丁医生将返回美国。

  8月15日可以加入全队的训练,这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中国男篮今年惟一的正式比赛是9月8日至16日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亚洲锦标赛,同时也是明年世界锦标赛的预选赛,前三名可以获得参赛资格。姚明此次回国的主要任务就是随队参加亚洲锦标赛,如果姚明届时可以完全恢复,中国男篮卫冕冠军有望更加轻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