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叶莉首体相会不相见 相隔百米没有任何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4:20 法制晚报

  昨天,在首体现场,姚明和叶莉同时出现,虽然并没有任何交流,但两人还是成为场上另外的焦点。

  各自随队抵达首体

  昨天下午6点左右,阿根廷和安哥拉的比赛结束,一个异常高大的身影随着即将比赛
的中国队出现在首体。整齐的短发,白T恤米色短裤,听着IPOD MP3——姚明,本次杯赛最大的明星终于现身了!

  晚上7点,在首体正门,一群身着红衣的高个姑娘很吸引眼球,叶莉是其中一个。虽然混在女篮队友中间,还是有很多人认出了叶莉。比起自己的男友,叶莉对球迷要“大方”多了,签名、合影概不拒绝。不过对于记者,叶莉还是谨慎对待,聊别的可以,只要话题一转向男篮,叶莉就会微笑着用“男篮的事情去问他们吧,我不管”来回避。

  相隔百米没有交流

  昨晚7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姚明在替补席上和受伤的李楠、杜锋一起为队友加油。下午刚进场的时候,姚明的左脚还穿着袜子,后来为了方便冰敷,他干脆脱掉袜子,光脚穿鞋。肿胀的脚踝让姚明很不舒服,长时间地保持一个姿势就必须接受冰敷。每次暂停的时候,姚明都要拿开冰袋,穿上鞋,走到队友中间,听主教练尤纳斯布置战术。

  他身后不远处的包厢里,叶莉也悠闲地边和队友说话,边关注着场上的赛况。在接近两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姚明和叶莉相隔只有百米,却一直没有交流,甚至连眼神的交流也没有。

  姚明投入叶莉悠闲

  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曾落后10多分的中国队奋起直追,在比赛结束前不到一分钟将比分扳成66平。此时,一直很投入地关注比赛的姚明,不顾脚踝伤痛,情不自禁地起身高喊加油。而身后包厢里的叶莉,并没有因为男友的激动而改变平静的状态,其实整个晚上,叶莉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异于身边队友的地方。

  比赛结束,中国队更衣室外的人群在等着姚明的出现。大概是脚痛难忍,姚明没有等队伍,而是先行乘车离开了首体。他和叶莉的这次公开约会就这么结束了,首体本是给牛郎织女搭起的鹊桥,他们却始终站在桥的两端“拒绝”相会。文/本报记者 孙毅

  朱芳雨视点

  姚明给球队带来信心

  昨天的比赛,我们拼到了最后一分钟,虽然输了比赛很遗憾,但我们打得不错。昨天我们防守做得很好,尤其在最后一节,我们防得非常顽强,在落后那么多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追平,甚至有可能赢得比赛。

  姚明来了,虽然没有上场,但他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信心,有他在旁边观战,我们就有了力量。这场比赛,我们打成了一支队伍。立陶宛是强队,但是我们并没有害怕,在落后10多分的情况下我们都没有放弃,直到最后几秒钟,我们还在想着怎么去赢球。这种精神和凝聚力会影响我们以后的比赛。

  昨天我们全队的三分球只有10投1中,唯一一个三分球还是莫科投中的。他们防三分防得特别狠,我们跟立陶宛队彼此都很了解,昨天他们从头到尾贴身紧逼,我被看得很严,三分球只有一次出手的机会,遗憾没有投进。

  今天我们休息,这几天我们太累了,刚刚打完两站的巡回赛,回来只休息了两天就打斯坦科维奇杯,对手还都是强敌。好好休息一天,再迎接新的挑战,波多黎各、澳大利亚和阿根廷都是强队,对我们会有很大的锻炼意义。

  场外花絮

  姚明经纪人遭遇小麻烦

  比赛结束,姚明先行从更衣室离开,因为人太多,保安在更衣室外打起人墙,将姚明和人群隔开,很不巧,他的经纪人章明基也被“隔离”了。姚明匆匆撤退,章明基想立刻跟上,结果遇到保安阻拦。姚明越走越远,这可急坏了章明基,“我是跟他(姚明)一起的,我要去给他开车,我还挂着他的证件呢”。拿着姚明的证件,保安还是不放行。最后还是来自上海的记者帮了忙,告诉组委会工作人员,这位是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才得到保安的“宽大”处理。文/本报记者 孙毅

  斯杯动态

  今天休战一天

  明天继续比赛

  本报讯(记者 许雁容)今天斯坦科维奇杯休战一天,从早上9点半开始,首都体育馆外举行盛大的斯坦科维奇杯篮球嘉年华活动,倡导“娱乐篮球”的文化。在嘉年华上,与国际球星互动、中国街球高手论球、DV拍摄场和中心斗秀场是四大看点。

  在球迷狂欢的同时,各队也终于有时间休息一下了,国外球队可以乘机逛逛北京城,不少球员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而中国男篮今天中午训练,晚上去人民大会堂,参加一个晚宴。明天中国队将迎战波多黎各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